來自美國的禮物

  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預計於五月開放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表達憤怒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3/06

 以色列納坦雅胡總理利用週日內閣會議場合,宣布其衷心感謝美國川普政府宣布其駐以色列大使館將在未來幾週內搬遷至耶路撒冷,並正式於五月14日開放。此舉正好趕上現代以色列國建國70年誌慶。以色列納坦雅胡總理表示「對以色列公民而言這是偉大的時刻,也是以色列歷史性的一刻。我謹代表政府與所有人民為著川普總統的領導與友誼向他致謝。川普總統,你是以色列國家的好朋友,我們都感謝你。」

 另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袖則為著這項宣布表達憤怒,其主要協商代表薩伊博·伊雷卡特(Saeb Erekat)宣告上述行動表示「其決心違反國際法並毀壞兩國方案,激起巴勒斯坦民眾及所有阿拉伯人、穆斯林與基督徒的憤慨之情。川普與其團隊此舉使美國失去協調以巴之間解決方案的資格;如今世界各國更視其為問題的一部分。

在迦薩方面,伊斯蘭恐怖民兵組織哈瑪斯的發言人表示:「將美國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可算是對阿拉伯與穆斯林國家下戰帖,美國政府必須三思而後行。」

撒迦利亞書 8:20-2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原文是方言)中出來,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

 

親愛的父神: 我們為著美國遷移大使館至耶路撒冷並預定五月14日將大使館正式開啟,向主獻上感恩。當川普總統去年宣告出大使館要遷址時,震動了列國。雖然反對及威嚇的聲音持續在當中,但我們禱告在這關鍵的時間,列國中有順服神的心的執政掌權者、與主同心,為以色列站立。我們禱告有更多國家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且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