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稱他們曾被告知以色列在敘利亞襲擊事件

  美國官員稱他們曾被告知以色列在敘利亞襲擊事件
美國總統承諾將迅速回應化學武器襲擊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By:ICEJ News_10 Apr 2018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4/13

4/9週一稍晚有報導指出,美國曾提前收到關於以色列將襲擊一處敘利亞軍事基地的警告,來自俄羅斯和伊朗的軍隊曾駐紮該軍事基地。因阿薩德政權發動涉嫌化學武器襲擊敘利亞中部杜馬村(Village of Douma),與此同時,在4/10週二晚間,美國唐納德.川普總統承諾公開他自己的計劃,以便在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其他一些國家政府,包括俄羅斯、法國和英國宣稱,他們沒有收到關於即將發生襲擊的任何警告。以色列國防部部長表示,我並不清楚攻擊敘利亞軍事基地一事,是何人而為。不幸地,我們看見愈來愈多的企圖是伊朗建造自己的勢力在敘利亞之地,敘利亞這個國家與伊朗在此地的建造,他們毫無意圖為百姓建造博物館、或者是在當地建造文化與教育的中心。

4/9週一晚上川普總統與他的高級軍事顧問舉行會談時,說:「關於在敘利亞大馬士革附近所發生慘不忍睹的襲擊,我們正在決議我們應該要做出的決定⋯⋯它將得到有力地執行⋯⋯我們不能讓所目睹的如此暴行發生在我們的世界上⋯⋯尤其美國是有能力阻止它發生的。我們有很多軍事方面的選擇,我們會很快讓你們知道,也許是在事後。」

稍早評論中,川普總統稱「每個人都會付出代價,也許是俄羅斯,也許是敘利亞,也許是伊朗,也許是他們一起,我們會搞清楚的。」他已經得到了法國總統埃馬紐耶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的絕對支持。

梅伊(May)首相在4/9週一如此說道,「這是針對阿薩德和他殘暴行動的政權的,但這也是針對這個政權背後支持者的。當然,俄羅斯是其背後的支持者之一,這是一個襲擊自己人民的殘暴政權,我們非常清楚此政權需要為此負責,他的支持者也要對此負責。」

這個問題在週一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上也被討論。美國大使妮基.海莉(Nikki Haley)說,「我們已經來到了一個時刻,就是全世界都必須看到正義被伸張⋯⋯俄羅斯的手滿了敘利亞孩子們的血。」她補充說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是一個『野獸』,沒有一個文明的政府會願意與其打交道的。」她繼續說:「我們正在一個危險的懸崖邊緣,化學武器這個曾使世界對立的巨大罪惡,正逐漸成為新起的常態,國際社會絕不容許讓這件事發生。」

俄羅斯官員極力推翻這些指控,甚至直白地說在杜馬(Douma)沒有使用任何化學武器,並指責西方國家用虛假的陳述和毫無關聯的原因猛烈抨擊俄羅斯、阿薩德政權和伊朗。

美國川普總統4/11週三表示,敘利亞即遭飛彈攻擊,支持敘利亞政府的俄羅斯應「做好準備」。川普已表示將強力回應敘利亞政府上週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主管全歐飛航交通的歐洲航安組織4/10週二警告,敘利亞在未來72小時恐遭空對地及巡弋飛彈空襲,附近空域的民航機應提防。許多的航空公司已經表明,將要調整航班路線,未來72小時之內地中海東部地區可能發生空襲,以致導航設備可能會發生間歇性中斷。

貝魯特機場消息人士表示,黎巴嫩的中東航空公司是少數幾架直飛敘利亞的航空公司之一,已暫時將這些航班改道。法國航空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航空公司已改變了部分航線,包括貝魯特和特拉維夫的航班,而廉價航空公司易捷航空表示,它也將改道特拉維夫航班。

以西結書38:14-16
人子啊,你要因此發預言,對歌革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你豈不知道嗎? 你必從本地,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國的民來,都騎著馬,乃一大隊極多的軍兵。 歌革啊,你必上來攻擊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雲遮蓋地面。末後的日子,我必帶你來攻擊我的地,到我在外邦人眼前,在你身上顯為聖的時候,好叫他們認識我。

 

親愛的天父,求祢施行祢的公義,我們雖看見俄羅斯、伊朗、敘利亞私下聯合謀算利益,但是神的手必介入,使用美、英、法聯合,在關鍵的時刻,求神把對以色列正確的策略放在政治領袖的聯盟中,也使多國聯盟反制的計畫是與神的時間表對齊,不是出於人意及人的智慧,乃是在合神心意的時間點發生。我們為敘利亞禱告,一切傷害能控制到最小,只為神的旨意成就,神的和平、真理、自由及救恩都要臨到中東地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