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仍打算在襲擊後從敘利亞撤出

圖片來源:美聯社

  美國仍打算在襲擊後從敘利亞撤出
分析師權衡風險和重點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4/17

美國、英國和法國在週末對敘利亞化武設施發動導彈攻擊之後,白宮周日晚間又發表了一個聲明將目前布署在敘利亞的軍隊盡快撤回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決定要徹底摧毀伊斯蘭國恐怖民兵,並且創造阻止其返回的條件」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除此之外,我們期待我們該地區的盟國和夥伴們在軍事和財務上承擔更大的責任來確保該地區的安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i Haley)說,華府在敘利亞有三個目標,包括確保化學武器不會被用來傷害美國的國家利益,打擊伊斯蘭國,持續監視伊朗。「我們不會離開敘利亞,直到完成這些目標。」她說道。

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週五晚告知國會,他已經下令對阿薩德政府進行導彈攻擊來「提升該地區的穩定性,阻止使用化學武器擴散,避免使該地區目前的人道主義災難進一步惡化。」「我們今晚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對化學武器的生產、擴散和使用產生強有力的威懾力量。對美國而言,建立這種威懾力量是一項極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

川普總統的聲明得到了美國國會中共和黨的強烈支持,及民主黨人士,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的謹慎支持,卻也有一些來自民主黨的強烈譴責,指責這些攻擊違法國際法。

在別處,上週日(4/15)沙烏地阿拉伯所舉辦的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會議同時發起一項聲明,呼籲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開展國際調查,同時也譴責伊朗干涉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內政。沙烏地阿拉伯本國也發表一些強烈的聲明表明支持西方軍事力量打擊阿薩德政權。

在相關新聞中,美國表明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的打算,為報復俄支持阿薩德政權,尤其針對其實體對阿薩德在軍事上使用化學武器的支持性行為。

圖片來源:美聯社

週六(4/14)美國國防部發表了一個聲明,斷然否認了俄羅斯和阿薩德政權聲稱其擊落由美、英和法國軍艦和飛機向化武基地發射的導彈的聲明。於美國的此聲明中表示,有105個導彈被發射出去,沒有任何一個導彈被攔截,並且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空中防禦設備甚至未曾攔截任何一枚美國射來的導彈,而敘利亞空中防禦系統在盟軍的導彈已經擊中目標後發射了40枚攔截導彈。

腓立比書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美國、英國、法國的聯盟及阿拉伯聯盟守望,求神把從祢而來的公義、憐憫放在各國領袖中間,一切軍事行動及制裁策略都要從祢而來,求神挪去所有以利益導向的判斷及方式,幫助美、英、法聯盟中的軍事行動是達成保護及拯救的目的,神的拯救及保護要在敘利亞地區發生,且在行動中免除平民及無辜百姓的傷亡,並使得這一波衝突與危機可以儘速平息,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