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以色列新內閣禱告

為以色列新內閣禱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9/05/16
編審:雲嵐牧師

資料來源:Jerusalem Post
翻譯:陳思吟
 

上週二的國會利庫派系(Likud)會議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承認,與潛在合作夥伴組成執政政府正面臨困境。納坦雅胡總理表示,「我們正在組建『政府』。 這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而且這牽涉到不同的層面:宣布投資組合、控制國家預算以及許多其他挑戰。」上週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極端正統派(哈雷迪) 與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政黨(Yisrael Beytenu)領袖阿維格多・李柏曼(Avigdor Liberman)所提出的要求,實際上難以協調。

上週二,李柏曼(Avigdor Liberman)表示,「在宗教和國家問題上,我想說清楚。 我們是一個猶太國家,我們反對一個猶太律法(Halacha)國家……。我知道宗教黨派有二十二個席位,我們只有五個席位,然而利用議會的情勢,所採取強勢的單方面行動是不被接受的。」

5/13本週一我們看見組建內閣這事帶來新氣象,當天是第21屆以色列議會開會第一天,因為自4月9日選舉以來的許多節日和其他分心事件,魯文.里夫林總統授予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另外兩週時間組成一個執政聯盟。

5月13日週一,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在Beit HaNasi與總統會面。在會議結束時,里夫林總統接受納坦雅胡總理要求,根據以色列基本法,得以再延長14天時間組建新一屆內閣。(Credit: Haim Zach/ GPO)

儘管納坦雅胡總理談到與潛在聯盟夥伴談判已取得了重大進展,但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政黨其阿維格多·利伯曼在星期一利用他的以色列議會發言時宣佈,如果不滿足黨的要求,他將坐在反對派中。

這些要求包括對統治加薩走廊的伊斯蘭恐怖民兵哈瑪斯必須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利伯曼提出了「加薩的最後階段是什麼?」給納坦雅胡總理,需要有具體的對應政策。

讓我們在這關鍵的14天內為以色列即將要組成的新內閣禱告。

詩篇21:1-2, 7
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她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王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

以賽亞書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禱告

下自己所主張的,以成全國家走在神美好的心意裡,敬畏神、善待寄居者、所有決策執行不僅得著神的恩寵也得蒙各政黨的合一協調。父神,祢賜福納坦雅胡總理因祢的能力歡喜,他心裡所願的,為著以色列國是走在祢的恩福心意裡,凡他嘴唇所求的,祢未嘗不應允。我們為即將組成的新內閣禱告全然倚靠神,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動搖;父神,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