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資助衣索比亞阿利亞移民航班回歸以色列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回歸,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賽51:11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9/02/13
編審:雲嵐牧師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新聞來源:IBN
 

衣索比亞猶太人歡迎回歸的親人

以色列批准衣索比亞的移民班機之後,衣索比亞第一批的八十名新移民,於週一(2/4)晚上搭乘由猶太移民事務局所安排,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所贊助的班機,抵達以色列機場。

法拉沙穆拉族(Falash Mura)於19世紀被迫信奉基督教,儘管他們仍然保留了猶太傳統,以色列政府並沒有根據回歸法給予他們公民身份。儘管如此,以色列政府在2015年一致通過一項決議,允許那些在人道主義條件下被視為有資格的人,得以和在以色列的親人團聚。

2018年,這項計畫幾乎停止。然而,以色列內閣在去年2018年的10月再度開放,允許另一批一千名衣索比亞移民回歸;而且,依照猶太移民事務局的請求,ICEJ同意贊助他們2019年全年的班機費用。

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表示:「基督徒使館很高興能在這最新一波的衣索比亞回歸中與以色列合作,我們知道,這會讓許多衣索比亞猶太人家庭非常高興,因為能夠在經歷如此漫長而艱難的分離之後重新團聚,我們也很受到鼓勵,因為猶太移民事務局的新主席,伊扎克 [以撒].赫爾佐格(Yitzhak [Isaac] Herzog)表達了對衣索比亞猶太人重新回歸的強烈支持。」

猶太移民事務局的新主席,伊扎克 [以撒].赫爾佐格(Yitzhak [Isaac] Herzog)是在延續他家庭的偉大傳承,如同他的祖父伊茨哈克.哈利維.赫爾佐格(Yitzhak HaLevi Herzog),是以色列的第一位〔阿什肯納茲猶太人Ashkenazi〕首席拉比,在1953年簽署第一份拉比同意書,批准古衣索比亞猶太人回到以色列的百姓和土地中間。

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自1980年成立以來,已經在全球幫助超過十四萬二千名猶太人回歸,且被認為是「全球最大的親以色列基督教事工,在九十多個國家設有分部,服事範圍達到全球一百七十多個國家。」

 

久別多年的重逢


翻譯:陳思吟 新聞來源:ICEJ NEWS

 

經過多年的等待和期盼與家人相聚,今年第一批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與他們的家人團圓了!有些人已經等了將近40年,有些人則從未見過他們的家人,但在這特別的一天,他們終於能夠在以色列這片土地上相擁歡慶。

請觀看這段由台灣ICEJ於現場直擊採訪及結合總部所製作的影片,看見週一(2/4)晚間這些家庭終於相聚時所流露出的笑容、相擁、親吻、喜悅和安慰,您會非常感動。

觀看衣索比亞家庭多年後的相聚!

以賽亞書 11:12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哥林多前書 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向您獻上感謝,為著祢所成就這奇妙的工作感恩,我們的心何等的敬畏祢,在漫長的等候禱告及預備衣索比亞阿利亞回歸的過程裡,是祢所賜的信心、勇敢及夠用的物質給這些百姓,並且使以色列政府的官員們能夠同意簽署回歸同意議程,我們深知若非祢的手介入看顧,沒有人能成就這件奇妙的事情,我們禱告,透過我們過去所奉獻及擺上的,無論是禱告守望或是金錢上的奉獻,祢都悅納,並且求祢使用我們,持續成為衣索比亞阿利亞們的祝福,也求祢更多的看顧這次已經回歸及在2019年即將回歸的所有班機,在每一位長兄,祢的選民生命中,所需要的一切祢都預備並且充充足足的有餘,也讓衣索比亞阿利亞們在回歸後,所有一切生活、文化的融入都能夠順利,有夠用的恩典為他們預備,我們也禱告,求祢使更多的弟兄姐妹,一起願意與我們同心,一起祝福這群祢的子民美夢成真,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