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以色列青年同站立

與以色列青年同站立


作者: Kayla Ellingsworth/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9/01/03

以色列的年輕人有一定的比例是缺乏家庭支持的,當他們完成高中學業後就即刻踏入了成人社會。年幼時由於不安全的家庭環境或父母無法照顧,這些孩子在寄養家庭、育幼院和寄宿學校中成長,然而一到了十八歲,他們就得離開寄宿家庭,往往這時就無處可去。

以色列僅有少數機構提供這些青年支援與輔導,ICEJ看見這方面有極大的需要,而這些年輕人正是以色列的未來,他們需要實質幫助與職業訓練。以下分享兩位曾接受ICEJ幫助的青年如何找到了未來與盼望。

達莉(Dalit)一服完兵役,憑藉著當兵時的小額補助金便開始在寄宿學校就讀。身為年輕女孩、又沒有家人支持,達莉(Dalit)邊念書邊從事兩份工作。ICEJ聽到達莉的情況後,幫助她添購一台電腦、提供她獎學金,並且為她支付一筆學習身障課程的評量費用,使她順利學習。

米莉安(Miriam)是位充滿創意的年輕女孩,有縫紉的天分,對服裝設計很有熱情。她有位導師幫助她預備創業,ICEJ則提供獎學金讓她參加縫紉課程,幫助她追求夢想。米莉安(Miriam)渴望開始行銷其服裝設計作品,已著手在網路上銷售。未來,ICEJ將資助她參加服裝設計課程,並在家中開創小型設計公司。

這些青年或許缺乏血緣家庭的重要支持,然而,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有一群願意並且能夠支持他們的基督徒家人們。

台灣不缺席。邀請您與以色列失去家庭的青年人一同站立,詳情請參閱網站慈惠事工 台灣ICEJ https://icej.org.tw/donate/

雅各書 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約翰一書 3:18-19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

 

禱告

親愛的天父,祢是施恩憐憫看顧孤兒寡婦的神,當這些以色列貧寒的青年,因著經濟的條件受限於未來夢想、工作的發展,祢就調度萬有、感動人心,透過實際上物質的輔助與資金上的到位,幫助這些青年能夠擁有機會來實踐夢想,求祢繼續用恩手帶領這群青年,雖然他們的過程可能充滿挑戰,但是祢所賜的恩典是夠他們所用的,我們禱告求神帶領他們的未來,為他們開道路,我們也禱告,求神賜恩,幫助這些青年能夠充滿祢所賜的信心勇敢前行,願神祢興起更多愛他們的屬靈弟兄姐妹,能夠參與在祝福的行列中,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