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索納羅將關閉巴勒斯坦⼤使館

博爾索納羅將關閉巴勒斯坦⼤使館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
(但以理書12:1)

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11/06

總統當選⼈雅伊爾.博爾索納羅在巴西的庫⾥蒂巴⾼舉他⾃⼰的娃娃。

(Credit: REUTERS/via Twitter Screenshot)

巴西總統當選⼈雅伊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已經宣布,在⼀系列與以⾊列及中東有關的初步⾏動中,他計劃關閉巴勒斯坦駐巴西⾸都巴西利亞的⼤使館,「巴勒斯坦是國家嗎?巴勒斯坦不是⼀個國家,所以這裡不該有⼤使館。」博爾索納羅(Bolsonaro) 說:「不要與恐怖份⼦談判。」

博爾索納羅(Bolsonaro) 於上週⽇(10/28)贏得第⼆輪總統⼤選,根據最⾼選舉法庭的判決,他以55.1%的選票獲勝。他已經強烈表明將把巴西的⼤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博爾索納羅(Bolsonaro) 也指出,他的第⼀趟海外之⾏將是前往以⾊列。巴西外交政策⽅向的明顯轉變,受到基督徒⽀持以⾊列聯合會(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的熱烈歡迎。

星期⼀(10/29),以⾊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祝賀博爾索納羅(Bolsonaro) 當選,並邀請他到以⾊列。媒體報導亦指出,納坦雅胡將參加巴西總統的就職⼤典,這將是以⾊列總理⾸次訪問該國。

納坦雅胡總理因對博爾索納羅的熱情擁抱,受到左翼份⼦的抨擊,因博爾索納羅對⼥性、同性戀群體及少數民族的評論遭到許多⼈譴責。不過,幾⼗年來,巴西⼀直⾮常⾼談闊論批評以⾊列,在前任總統路易斯.伊納西奧.魯拉.達席爾⽡(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俗稱魯拉)主政時期現⾝陷囹圄的時候兩國關係冷淡。

詩篇8: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撒迦利亞書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讚美祢,因祢的榮耀使人敬畏祢,並順服渴望與神的心意對齊,我們為著巴西新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的政策禱告,奉主的名祝福這位領袖是神所差來的,能夠成為對的器皿,將巴西這個國家帶往和以色列同一站立的盟友,求神幫助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能不畏懼反對的聲音,能夠堅持到底與以色列同心,求父神照著自己的心意與計劃,在對的時間,能夠成就巴西大使館的搬遷、巴勒斯坦大使館關閉,也能夠成為見證,讓更多國家也願意效法,使神的榮耀彰顯在全地,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