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CEJ 華人之夜:榮耀與合一

2018 ICEJ 華人之夜:榮耀與合一


影片拍攝、編輯、整理校對:ICEJ 團隊 / 編審:雲嵐牧師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10/11 
講員:周神助牧師
 

2018 ICEJ住棚節特會-華人之夜/講員:周神助牧師

 

2018 ICEJ住棚節特會-華人之夜敬拜 / 高雄靈糧堂敬拜團

 

「到底耶穌的夢想是什麼?我們今天有機會與耶穌一同來完成這個夢想……」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約翰福音第17章)

讓我們與耶穌一同做夢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約翰福音第17章22節)

當我們看到約翰福音第17章,就會想到禱告合一,但是其實耶穌在禱告合一的當中,祂更多的是禱告「榮耀」。在約翰福音17章,耶穌5次提到合一,而祂禱告榮耀則是8次,耶穌都是先求榮耀,然後再求合一,因為沒有榮耀就沒有合一,如同耶穌所說:「因祢賜給我的榮耀我已經賜給你們了,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祂跟父神合一一樣)」。

為什麼沒有合一?

然而自從亞當犯了罪開始,亞當就虧缺神的榮耀,他失去與神的合一、也失去與夏娃夫妻間的合一;亞當的兩個兒子,亞伯與該隱也失去了合一;如今世人,也就是我們,也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雖然我們也時常向神尋求榮耀,但很可惜的是,我們時常尋求的是人的榮耀,並非神的榮耀,而我們所求的榮耀不是神的榮耀的時候,我們看見,我們就更不能合一。如同那個天使長因為求升高與神同等,但那卻不是神的榮耀,而是自己的榮耀。在耶穌帶領門徒時,門徒們跟隨耶穌、相信耶穌,然而在他們身上卻也是看不見合一,即便跟隨耶穌到最後,他們仍是沒有合一。這群門徒,他們聽耶穌講每一堂道、看了耶穌行每一件神蹟,但他們只求坐在耶穌的左邊跟右邊,而且每一個人都想坐在耶穌的左邊跟右邊,可見他們也仍然在罪的裡面,虧缺神的榮耀,因此他們無法合一。

當我們信耶穌了,我們常常說「我們信耶穌」、「我們事奉耶穌」、「我們愛耶穌」,然而我們在教會裡真的信耶穌了嗎?我們在教會裡面沒有合一,教會跟教會之間也沒有合一,國家跟國家之間更是沒有合一,除非我們真正來到耶穌面前,耶穌使我們有信心、愛心,以及滿滿的救恩,祂還要讓我們得著神的榮耀,並且榮上加榮。唯有在主面前,我們能夠得著真正的榮耀。

更多認識神的榮耀

榮耀不只是個名詞,榮耀是神的榮耀,是有份量的Shekinah。當這份榮耀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合一。可以看見那些門徒本來沒有合一,到了使徒行傳,他們卻能夠合一,因為他們不再只是信耶穌、跟隨耶穌,也不再停留於自己罪得赦免、生命得拯救,他們與主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的榮耀在「我們」裡面活著,不再是「我彼得、我雅各、我約翰」,而是榮耀的基督在我裡面,在彼得、約翰、雅各的裡面活著,所以在使徒行傳中,他們從第1章到28章都是合一,這就是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和祂的夢想。祂的夢想就是要我們合一,但是假如我們沒有得到榮耀,我們不可能合一,這也是為什麼耶穌的禱告「祢賜給我的榮耀,已經賜給他們了」,這個榮耀不是一點的榮耀,而是完全神的榮耀,並且這樣的榮耀充滿在使徒的身上,所以我們看見使徒能夠合而為一,求主幫助我們不只是信耶穌,讓我們能夠從祂得著榮耀,並且榮上加榮。當榮耀充滿在我們的裡面,我們就能夠合一,像耶穌跟天父一樣的合一。

哈利路亞!我感謝主!17年前我來耶路撒冷,我那時候做傳道人,做牧師已經30幾年,我聽到榮耀,但是我不太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榮耀,我也知道合一的重要,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合一。感謝主,在過去17年,讓我在合一旅程的裡面,慢慢多一點認識神的榮耀。我知道我們再怎麼樣努力要合一,也都不可能合一,除非祂的榮耀更多在我們的裡面;當榮耀在約翰裡面的時候,我們看見他就不再求左邊右邊,他只求神的榮耀;當彼得三千個人講道,約翰站在後面支持他,因為神的榮耀在彼得身上,也在他的身上;當彼得叫瘸腿的起來行走,約翰沒有說剛剛講道我讓給你,現在行神蹟應該輪到我,因為你可以讓他起來行走,我也可以叫他起來行走,你講道,榮耀;我沒有講道也是榮耀;你叫他起來行走榮耀,我支持你讓你讓他起來行走,我也在神的裡面有耶穌神的榮耀。

但願神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的裡面,神的榮耀在台上,神的榮耀也在台下,神的榮耀在帶敬拜的人,神的榮耀也在我們參與敬拜的人身上,因此我們在主裡面,可以合而為一,像天父跟耶穌一樣合一。

榮耀帶下合一

感謝主,在17年前合一的旅程,我們回到台灣,我們開始合一,教會跟教會合一,族群跟族群合一,我們跟原住民族希望能夠合一,我們看見好像有一點進展,卻又好像很困難,但是感謝主,當我們更多知道,我們在主的裡面有榮耀,那個榮耀使教會跟教會能夠合一。因為那個榮耀,使我們願意向對方道歉,因為那個榮耀,我們願意為別人洗腳,因為那個榮耀,使我們為父的心願意跪下來轉向兒女、兒女跪下來轉向父親,我們感謝主,在這樣合一的裡面,神讓我們看見合一帶下來權柄,沒有合一,沒有權柄,我們感謝主,讓我們慢慢看見,神給我們在合一的裡面有權柄。

榮耀合一帶下的權柄與得勝

兩年前,全世界都認為台灣同性戀婚姻的法律一定就會通過了,仇敵在亞洲第一個要拿到台灣,然後要一個一個國家讓她倒下去。但是感謝主在十幾年,榮耀中合一的旅程,我們繼續擋住擋住、繼續擋住,一直到今天我們仍然擋住,阿們!我們在婚姻公投上面三法第一個階段過去,第二個階段也已經過去了,我們第三個階段11月24號我們公投,我在這裡,我奉大君王耶穌的名,我們要超過500萬票,因為列國跟我們合一、一同站立,我們相信基督得勝,我們感謝主!

合一的旅程不只是台灣,我們從台灣到香港、到中國,在過去十年的裡面,我們中、港、台,我們一起彼此合一,我們連結在一起。我們很多不一樣,但是我們有神的榮耀在我們的裡面,因著祂在我們裡面,榮耀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華人合一了。

在這裡我們要宣告,中、港、台的華人,我們已經立過盟約,我們超過一切的地域、政治,我們在主裡面盟約,我們合一在一起,要大聲的宣告:「兩岸一家親!」我們感謝主,因著這樣的合一,我們盼望、期待不只是華人,我們有一個異象,中華的中,中文中間是一豎,中間好像兩隻手,我們一隻手要拉著以撒的後裔,一隻手拉著以實瑪利的後裔,一起回到大君王的城市-耶路撒冷,我們華人的一家親不是為著華人,而是為著列國。我們華人的合一是我們的夢想,但是我們更大的夢想,看見以色列人跟阿拉伯人合一,阿們!

我們感謝主,兩年前在以色列這裡,我們看到以色列猶太人的牧者和阿拉伯的牧者在台上,然後代表以實瑪利的媽媽夏甲,還有代表撒拉,就是以撒母親的撒拉,他們彼此洗腳,跪在一起彼此道歉。我們華人在下面我們都哭了,我們相信我們的夢已經開始成就了。

下下禮拜在埃及,我們期待合一能夠不只是華人,更與以色列、阿拉伯合一,看見以實瑪利的後裔和以撒的後裔要更深的合一,在某次的聚會中,當神的榮耀更多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筷子的國家,華人、韓國、日本,還有越南,我們彼此立約,筷子國家合一在一起,當我們合一立約的時候,第二天,我們看見報紙,越南一個最新的廟,偶像權勢倒塌下來了,哈利路亞!

榮耀合一完成神的夢想

不只是筷子國家合一,我們也要跟拿叉子的國家合一,我們要跟拿叉子的國家合一,神的榮耀要在拿筷子的國家,也要在拿叉子的國家,我們也要印度的家人說,用手抓的呢?我們說用手抓的、用叉子的、用筷子的都在主裡面合一,而我們的盼望,我們的禱告是我們所有外邦人、我們的眾教會、列國、我們合一,我們來到以色列跟我們長兄能夠成為一個新人,我們要成為一個新人,我們外邦的教會要合一,而我們的夢想也是我們的長兄猶太的教會、牧者要合一,以至於成為一個新人成就,阿們!

我們更進一步相信那個夢想一定要實現,那個夢想就是神的計劃、神的美意,也可以說是神的夢想。在以弗所第1章講到,當日期滿足的時候,神要使天上地下一切所有的在基督裡同歸於一,我相信Shekinah的榮耀在天上,Shekinah的榮耀也在地上,所以我們要同歸於一,我們也相信我們列國一起祝福耶路撒冷,我們愛耶路撒冷,我們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更要為耶路撒冷求合一,相信我們的禱告,耶路撒冷要成為可讚美的。

而我們列國外邦的教會,我們建造教會合一,榮耀的教會,而我們外邦的教會跟耶路撒冷榮耀的教會合一一起、站在一起,我們相信天上新耶路撒冷要降臨,天上的耶路撒冷跟地上的耶路撒冷合一,我們看到這是我們外邦教會的夢想,當地上的耶路撒冷合一、榮耀,天上的耶路撒冷降臨,我們外邦的教會要跟我們的長兄,一同歡迎榮耀的君王降臨,我們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這是我們的夢想。

而榮耀的君王要來,我們要把榮耀的福音傳遍天下就必須要合一,當我們合一的時候,世人要知道並相信耶穌是神所差來的,哈利路亞!

神的榮耀現在降在我們中間,合一的恩膏現在充滿在我們中間,祝福我們把合一帶回到我們國家,成為一個合一的國家,與以色列對齊,與阿拉伯國家對齊。

約翰福音17:21-22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以賽亞書19:23-24
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向祢獻上感恩,我們為著華人能與列國一同齊聚一堂,在耶路撒冷大君王的城一齊敬拜、歡慶住棚節獻上所有的讚美,我們禱告,願神的心意,成就在這個世代,看見彼此合一所帶下的祝福,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所有仇敵所攔阻使關係受到拆毀的,都要在神的榮耀中被修補並且重建,求父神的榮耀彰顯並且帶領我們華人的合一,賜下更多的權柄與祝福;透過華人看見各族、萬民要進到耶穌的心意裡,特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中東;求父神恢復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間的關係,求主促成這種弟兄、親人間的關聯,因為他們都是亞伯拉罕的親生後裔,求主培養他們彼此相愛的關係,與天父阿爸的和好的關係。主啊,祢曾在住棚節的最後一日宣告,聖靈要沛然降下,使信靠祢的人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主聖靈啊,願祢在這關鍵的季節,施展大能,成就新人合一的異象!使列國萬邦一同合一,都來敬拜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