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重新開放前往加薩的埃雷茲過境點

由於暴力「大幅減少」

以色列重新開放前往加薩的埃雷茲過境點

(Erez crossing)

儘管有一些暴力抗議事件和縱火風箏,國防部長宣佈,關閉一週的行人專用通道將於週一重新開放。

By The Time Of Israel/ 26 Aug, 2018


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8/28

2018年7月15日,以色列與哈瑪斯激烈戰鬥停火的後一天,這裡是位於以色列 – 加薩邊境的埃雷茲過境站。(Credit: Gili Yaari/Flash90)

國防部長阿維格多.李柏曼(Avigdor Liberman)8/26週日宣佈:他將於8/27週一開始,開放加薩走廊北部邊境的埃雷茲過境點(Erez Crossing),原因是哈瑪斯控制的沿海飛地所造成的暴力事件次數『大幅減少』。

這個邊界過境點,是加薩走廊和以色列之間唯一的行人過境通道,在過去已關閉一週。國防部表示,重新開放過境點的決定,是「鑑於過去一週維持的安全平靜,和﹝暴力﹞事件﹝次數﹞大幅減少。」

然而,過去一週出現了暴力的邊境抗爭和一些飛向以色列的縱火風箏。據巴勒斯坦報導,上週五約有5,000名巴勒斯坦人沿著加薩走廊和以色列邊界抗議。哈馬斯在加薩的衛生部表示,約有189名示威者在與以色列國防軍部隊的衝突中受傷,其中包括50名遭到槍擊。以色列軍方則表示,暴動者向部隊投擲石塊和燃燒彈。

2018年8月24日,加薩走廊邊境位處於卡汗尤里斯(Khan Yunis)以東,此照片正位於加薩走廊境內,許多巴勒斯坦示威暴動者朝向以色列士兵丟擲石塊,其中一位暴動者揮舞著巴勒斯坦旗幟。(Credit: AFP PHOTO/ SAID KHATIB)

據巴勒斯坦報導,以色列狙擊手向兩個不同地點其試圖衝入邊界的兩群巴勒斯坦人開火。一枚來自加薩走廊飛向邊境的火風箏,在靠近以色列南地內蓋夫的西北方地區內(Sha’ar Hanegev)引發火災。邊境衝突發生的時間,是在李柏曼(Liberman)否認參與加薩走廊和哈瑪斯談判的長期停火協議數小時之後。許多報導聲稱,透過聯合國和埃及的斡旋,以色列正與哈瑪斯為加薩走廊的長期休戰進行進一步的談判。自從3月份「回歸三月」抗議活動開始以來,沿著加薩邊界的暴力事件激增,加薩哈瑪斯統治者精心策劃的衝突,包括對部隊投擲石塊和燃燒彈,以及企圖突破邊界圍欄並襲擊以色列士兵。

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也向以色列發射燃燒的空中裝置,燒燬了數千英畝的森林和農地,估計造成數百萬舍克勒的損失。

哈瑪斯衛生部表示,自發生衝突以來,至少有171名加薩人因以色列人的炮火而死。一名以色列士兵遭巴勒斯坦狙擊手槍擊致死。哈瑪斯承認,數十名死亡的巴勒斯坦人都是恐怖組織的成員。

另外,最近幾個月,以色列和哈瑪斯展開一些短暫的交火,加薩的恐怖組織也向以色列領土發射數百枚火箭彈和迫擊砲彈,其中包括本月初發生的爆炸事件,那是自2014年戰爭以來所爆發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聯合國特使尼古拉.姆拉德諾夫(Nickolay Mladenov)和埃及官員,一直尋求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促成長期的休戰。從2008年以來,雙方已經打了三場戰爭。自從誓將以色列滅亡的哈瑪斯從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奪得加薩之後,以色列即對此地進行封鎖。以色列表示,設立封鎖是為防止武器和其他軍事裝備進入加薩走廊。

7月9日,在邊界沿線發生數週暴力,包括縱火襲擊事件之後,以色列將運送物資到陷入困境的巴勒斯坦內飛地的主要通道,凱雷姆沙洛姆過境點(Kerem Shalom Crossing)關閉,只允許食物及醫藥進入;而於8月15日重新開放此商業過境點。

詩篇62:5-7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以色列和哈瑪斯恐怖組織中間大幅減少的暴力、攻擊事件獻上感謝,我們深信若非神的旨意沒有人能做成和好這事,求神赦免過去兩方中無論是出於保護或是攻擊目的所造成一切流無辜人血、受傷、造成雙邊死傷人員家庭破碎的罪,求神赦免人意的掌控及治理。求神使雙方的領導者都能降服於神的權柄之下,並求耶穌基督的醫治、安慰、恢復,能進入每一位因著攻擊所失去寶貴生命或是健康的傷者及他們的家庭中間;願神所賜的信心,使以色列南地的百姓能夠充滿盼望,不因著攻擊(火箭彈、迫擊砲 )而失去對於和平的期待,並且求神堅固以色列百姓,因祢是以色列的磐石及拯救,是以色列百姓在患難中的避難所及永遠的依靠。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祝福聯合國特使尼古拉.姆拉德諾夫(Nickolay Mladenov)和埃及官員、以色列官員、哈瑪斯代表在聯合國的協商,願父神透過此協商能做成以色列、哈瑪斯雙方長期休戰的工作,並求神祝福以色列南地目前迫切所需的物資(全地形消防拖車、小型防空洞)都能快速地被預備並且充足;求神預備台灣的眾教會及弟兄姐妹們,能在長兄的需要上不缺席,願意付上禱告及奉獻,成為我們長兄的祝福;也祝福台灣ICEJ、ICEJ總部成為奉獻的管道與支持,讓以色列政府與百姓能夠知道基督徒對他們的愛及關心,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