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坦雅胡與川普在達沃斯進行會談

  納坦雅胡與川普在達沃斯進行會談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By: ICEJ NEWS / 2018/01/26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1/30

總理接受CNN專訪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於1/25週四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進行場外會談。記者會聯合聲明中包括川普的一則聲明表示,美國每年提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援助款項「不會進行撥款,如果他們不願意坐下來進行和平協商。」

此為兩國領袖的完整聲明影音內容:

納坦雅胡總理稍晚於1/25週四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主舞台上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法里德·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的專訪。該專訪並未侷限單一主題,主要焦點則放在耶路撒冷的地位。納坦雅胡在專訪中明確表示:「耶路撒冷會繼續成為以色列首都,不論達成任何一種和平協議都一樣。」

他繼續表示,唐納德·川普出面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對和平是一大貢獻,因為要達成和平,唯有以真相作為基礎。和平無法建立在幻想之上。」

扎卡利亞(Zakaria)也同時提問,巴勒斯坦人片面聲稱其就歷史角度而言擁有耶路撒冷,並詢問該說法是否具合法性。納坦雅胡做出以下回覆:「以色列的立場就是耶路撒冷應繼續在其主權治理之下維持統一狀態,使其擁有完全的自由,讓每個人按照其意志奉行他們的信仰…如今你可以看到以色列已陷入了在中東其他歸類眾多地方派系暴力之中。」

納坦雅胡總理補充說:「巴勒斯坦人應擁有所有自治權,但卻不該有威脅我們的力量,不論最後的政治處置為何,猶太人都必須在該地區繼續保有安全控制權,否則在此地區你將會有伊斯蘭國…中東已經有夠多分崩離析的國家,我們不需要再多加一個。」

「我想我們想要終止『與巴勒斯坦人』衝突,」他做出上述總結。「我很清楚這樣做對鄰近地區會有什麼影響,對巴勒斯坦人以及對我們來說。」

以賽亞書11: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親愛的天父:我們將美國與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三方彼此個別關係交在主的恩手當中,並求主顯明你的心意在美國的執政掌權者當中,使得各項決策蒙神喜悅。求主賜給納坦雅胡總理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保守帶領他在堅守主所託付的國土上剛強壯膽不懼怕,特別是在堅守耶路撒冷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並在的安全控制權上。求主設立守望者,日夜不歇息呼籲主,直到主建立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