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代禱信_11月

以賽亞62代禱信_11月


編譯:台灣ICEJ團隊、張為元

 

親愛的禱告夥伴:

能夠向上帝我們的創造主禱告是份極大的榮幸,我們永遠不應該忽視,或者將之視為理所當然。

記得幾年前一位牧師的見證,她擁有極厚重的恩膏厚重,能帶領大型聚會會眾進入先知的敬拜和禱告,但有天當她的喉嚨需要進行手術,根據醫生的囑咐幾個月都不能說話,她很悲傷,因為她無法大聲禱告或向主歌唱,這使她更加珍惜能開口即與神直接溝通。她總是說「希望天堂聽到我的聲音」!

打敗一個人禱告生活的最簡單方法就是不開口禱告,然而,有太多基督徒如此,這我們不能責怪魔鬼。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嘴,完全控制於己,因此我們需要盡可能多多與上帝對話,因知道祂渴望聽到我們的聲音。

聖經教導,禱告是需高度重視和持守的特權,不僅是假設我們所有的禱告,祂都能自動聽。

舊約中很多例子,是因營中的罪導致上帝子民的祈禱無法上達,在撒母耳記下,我們發現這片土地有嚴重乾旱和飢荒,大衛王試圖了解原因,主回答說:「這是因為掃羅和他的家不公正地殺了基遍人,他們雖非以色列民族,但在約400年前約書亞時期曾與以色列民立約。當大衛改行神眼中對的事,此後神垂聽國民所求的。」(撒母耳記下21:14)

主也直截了當地告訴以賽亞和耶利米,因為民的反叛和偶像崇拜,祂已經到了一個地步不再聽以色列人的祈禱,祂甚至禁止這些大先知親自為他們代求。(例如,參見以賽亞書1:15; 耶利米書7:16和14:11)。

然而上帝也向耶利米保證,祂會再一次應允他們的禱告(耶利米書29:10-14),實際上,我們要「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以賽亞書55:6)。

這也是新約的原則。耶穌教導說,不饒恕會妨礙我們與上帝同行(馬可福音11:25),而使徒彼得警告說,未能妥善遵守婚約會阻礙我們的禱告(彼得前書3:7)。

如今,不是每一個未得應允的禱告都因為營中裡有罪;很多情況下,這只是一個耐心和時間的問題,我們應該繼續禱告而不是失去信心(路加福音18:1);有時是我們根本沒提出要求,或者可能求問錯誤(雅各書4:2-3)。

但是,如果我們忠心禱告 – 伴隨著相信、謙卑、感恩和悔改的心 – 上帝確實會聽到我們,並按照祂的旨意、按照祂美好的時間回答。因為在基督裡,我們的罪得赦免,上帝的應許是阿門和是的!(哥林多後書1:20)。

我們必須在禱吿中向主祈求,在生命中的每次挑戰中尋求祂的幫助,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特權和禮物,我們必須永遠珍惜和運用 – 為了我們自己的好處!

從耶路撒冷最富有的祝福!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2018年11月禱告要點

一、為以色列禱告

中東和平計畫
美國唐納德.川普總統 (President Donald Trump)與他的中東幕僚團隊持續承諾著推出一項解決以色列與阿拉伯的衝突,川普一再表示耶路撒冷的議題上他與以色列是立場一致,並且期盼以色列納坦雅胡總理並需要予以回報。一些人預期川普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之後公布此和平計畫。與此同時,川普政府若不盡快採取行動,法國已誓言要推出自己的中東和平計畫。為著主賜予智慧給納坦雅胡總理與其他以色列有參與在此尚未公開計畫的領袖們,並且禱告主揭露危及以色列的計畫背後隱藏的任何議程。請為以色列禱告將能夠與周遭幾個中東國家的關係正常化,這些阿拉伯國家能夠開始接受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國家合法地位。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言14:12)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9)

加薩緊張的局勢
七個多月來到現在,每週,在加薩走廊邊界都發生巴勒斯坦人的暴力抗議和衝突事件,再加上重啟的火箭攻擊,以及從加薩向以色列發射的燃燒風箏和氣球。以色列政府和軍隊一直在討論如何應對持續不斷沒有全面戰爭的跨境攻擊,同時還要處理加薩面臨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巴勒斯坦當局和伊朗等可能因自身的利益,試圖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發動戰爭。讓我們為加薩邊界的和平與平靜禱吿,暴力事件不要升溫,並且國際社會將找到有效的方法解決加薩不斷增加的人道主義需求不要危及到以色列。

故此,耶和華說: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 (耶利米書 30:10)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馬可福音4:39)

二、為列國禱告

以色列在聯合國面臨的新挑戰:
最近,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地位提升令人不安,他們被指派擔任「77國集團」(G77)會議的主席,這些國家控制著聯合國會議大多數的選票。此舉將使巴勒斯坦當局在國際中推行反以色列與反和平章程發揮更顯著的作用。同時,幾個主要的歐洲國家持續幫助伊朗迴避美國實施制裁遏止德黑蘭離經叛道的核武計劃。美國新佈局的制裁將於11月生效,將可能嚴重影響伊朗經濟。請禱告更多的世界領袖在聯合國會議上為以色列能勇敢在道義上支持以色列,歐盟和其他主要國家最終要正視伊朗用核武脅迫以色列的野心。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詩篇 61:3)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 6:12)

美國大選:
美國將於11月初舉行期中選舉,這可能會對全世界產生廣泛和持久的影響,特別是對以色列。分析師評估,目前困擾美國的政治分歧可能會更加惡化,美國總統川普(President Donald Trump)可能面臨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的挑戰和調查,這將阻礙美國積極影響全球事務與幫助維持中東地區穩定的能力。請用神國的角度為美國選舉有正確的結果禱告,符合主目前對美國和以色列乃至整個世界的計劃和目的。

他使邦國興旺而又毀滅;他使邦國開廣而又擄去。(約伯記 12:23)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提摩太前書 2:1)

三、為ICEJ禱告

牧者展望會(Envision):
2019年1月,耶路撒冷國際基督教使館(ICEJ)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牧師和事工領袖舉辦年度牧者展望會(Envision)。請為這次的聚會的規劃和決策禱告,主會吸引合適的牧師參與這個活動。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或作:救贖的)。 (使徒行傳 20:28)

你們要按著各支派選舉有智慧、有見識、為眾人所認識的,我立他們為你們的首領。 (申命記 1:13)

ICEJ總部大樓:
請繼續為有關耶路撒冷ICEJ總部大樓的決定禱告。我們與象牙海岸政府就收購該建築物進行了一年多的談判。 讓我們一起請求主釋放回應我們的禱告,並為了神的國度將此建築物和財產權釋放到我們的手中。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以賽亞書32:18)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以弗所書2:22)

 

謝謝您加入我們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