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代禱信 2018年6月

以賽亞62代禱信 2018年6月


 編譯:台灣ICEJ團隊

 

親愛的禱告同伴們:

最近我一直在讀小先知書,神的話語是如此地敲擊著我,這些話語使我看見神是如何始終如一地將審判與歸回的猶太人這兩個信息,從流亡在外帶回到他們古老的祖國中。這裡有幾句的經節,與您分享:

猶太人和以色列人必一同聚集,為自己立一個首領,從這地上去,因為耶斯列的日子必為大日。(何西阿書1:11)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約珥書2:23)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阿摩司書9:14-15)

那時,我必領你們進來,聚集你們。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這是耶和華說的。(西番雅書3:20)

在以賽亞書、耶利米書和以西結書的許多經文中,聖經呈現了一幅非常清晰是上帝對祂的子民嚴格地審判之畫面,最終的審判是將他們連根拔起,分散在各國之間。 然而,上帝終究憐憫,並將祂的百姓帶回這片土地。 在那裡,他會安置他們,潔淨他們並贖回他們(以西結書36:24-28)

我們有幸生活在現今這個年代,以色列的恢復是如此顯而易見並呈現在我們眼前,過往我們的先祖們曾經對於神的話語有過一番掙扎並試著理解與闡釋,但如今對我們來說不再是一個謎霧。幾個世紀以來,過往教會甚至教導說,這些經文不可能從字面上理解,而是以寓言的意義應用於外邦信徒。猶太人被認為永遠受到了上帝的懲罰,以色列的土地不再被認為是與神連結的。

另一方面,猶太人從未停止為歸回錫安而禱告。在他們被放逐流亡的整個過程中,他們仍然記住了那被傾毀的聖殿,並持守活著歸回的希望。也許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比這句話更象徵地表示持有盼望,就是在逾越節晚餐結束時,每一年大家都會說的這句話:「明年耶路撒冷見!」

今天,猶太人國家是任何人都無法否認的存在性。 猶太人已歸回錫安,聖經說這對於列國也有意義。當耶和華使被擄的猶太人歸回時,「列國必知道我是主。」(結36:23)事實上,列國在傳遞此信息中,扮演著一個極其重要的角色。

先知耶利米說:「列國啊,要聽耶和華的話,傳揚在遠處的海島說:趕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羣。」(耶利米書31:10)

向遠方的島嶼列國宣告神對以色列那偉大的憑據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新的禱告倡議—禱告浪潮,其旨在實現此目標:每天每一個清晨,在同一時區內,上帝對以色列的旨意將會被宣告出來!請加入我們這個嶄新且令人興奮地協力,我們不使上帝歇息,只等祂建立耶路撒冷成為地上可讚美的。台灣的同伴們,若您渴望加入我們禱告浪潮的守望,成為我們全球禱告家人的一份子,請您回信給台灣ICEJ,我們會將禱告需要寄給您。Email: [email protected]

來自耶路撒冷的問候

Mojmir Kallus克謀智牧師
國際事務副主席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2018年6月禱告守望

 

請加入我們接下來的全球禱告運動,本月以賽亞62禁食禱告日-6月6日

若您在禱告中,有任何需要,與神如何在您的代禱中回應您的禱告,請來信[email protected]給我們,並持續關注台灣ICEJ華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CEJTaiwan/,留言給我們,讓我們知道,您正在與我們禁食與禱告中!

 

一、為以色列禱告

三間大使館遷抵耶路撒冷
我們向美國、瓜地馬拉與巴拉圭獻上感謝,他們是第一波將大使館遷抵耶路撒冷的三個國家。請為這些國家經歷神的話語在創世紀12:3神將賜福那些祝福以色列的禱告。我們已收到來自瓜地馬拉的稱謝報告,此報告中表明了當瓜地馬拉遷抵耶路撒冷的當天,瓜地馬拉全國上下沒有一起犯罪事件。請繼續為這些已紮根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禱告。

民數記24:9
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以色列與加薩
最近以色列部隊和掌控加薩的哈馬斯恐怖政權之間發生衝突,哈馬斯過去幾週一直在加薩與以色列邊境沿線發起抗議活動,這些抗議活動常常變成暴力行為,造成流血事件。現在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哈馬斯向邊界以色列社區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砲彈。

先知撒迦利亞曾在撒迦利亞書第九章提到加薩的暴力行為。在第九章後面,先知也提到有關於主正帶來恢復與平安在這個地區,讓我們以此經文來宣告神的心意彰顯在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以使其流血和那可憎的慾望野心盡都消散。

撒迦利亞書9:5-7
亞實基倫看見必懼怕,加薩看見甚痛苦;以革倫因失了盼望蒙羞。加薩必不再有君王,亞實基倫也不再有居民。私生子必住在亞實突,我必除滅非利士人的驕傲。我必除去他口中帶血之肉和牙齒內可憎之物。他必作為餘剩的人歸與我們的神,必在大像族長;以革倫人必如耶布斯人。

大屠殺倖存者
許多大屠殺倖存者都是在他們仍是孩童與青少年時期歷經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如今在他們的生命中已經接近了人生中的最後一個階段;這是我們在他們曾經歷了嚴峻的逆境和殘酷的虐待中,能夠開始積極改善生活的最後機會。請為在以色列與全世界的的大屠殺倖存者禱告,並禱告上帝的大能藉由ICEJ為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帶來安慰、關愛與看顧,特別是在他們生命中的最後旅程。

雅各書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歸回者與中途之家
請繼續為衣索比亞歸回者禱告,雖然政府已有一決議執行帶回剩餘的8,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不過目前因著一些行政管理的因素,政府目前暫時擱淺此計畫,請為著此擱置的計畫會被釋放進行,並且為著上帝供應給ICEJ需用的財務,今年可以帶回1,4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以色列之地來禱告。

撒迦利亞書10:8
我要發噝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使他們的人數必加增,如從前加增一樣。

 

二、為列國禱告

以色列與鄰國之間的關係
目前與以色列有邊境的國家領導層正在面臨震盪中,其中許多國家面對以色列已經發展成不受歡迎的有利地位,請禱告這樣的趨勢可以繼續發展,並且其他鄰近國家也能夠加入這樣的發展趨勢。

利未記26:9
我要眷顧你們,使你們生養眾多,也要與你們堅定所立的約。

眾多大使館計畫遷抵耶路撒冷
請為正在考慮將使館遷入耶路撒冷的國家禱告:捷克共和國、多哥、羅馬尼亞、巴拿馬、贊比亞、匈牙利和洪都拉斯。禱告上帝引領這些國家領導們的心認定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且跟隨第一波三個國家已經遷抵耶路撒冷開啟使館。

耶利米書3:17
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華立名的地方聚集。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

伊朗與以色列
由於美國從JCPOA核協議中撤出,正加升了與伊朗的對抗。 此舉引起了美國和歐洲盟友之間的分歧,並且使得在美國與歐盟當中的反以色列政治家和團體,將他們反對以色列作為他們對川普政府不滿的一部分。 讓我們禱告主傾倒從主來的恩典遮蓋以色列與其聯盟國家,也為著上帝加強以色列與這些執政政府肢體關係禱告。

箴言16:7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

齋戒月
本月是穆斯林世界齋戒月禁食開始,然而此刻也正是很多穆斯林與耶穌相遇的時候,在白日禁食時,耶穌向他們表明自己。請為許多穆斯林禱告,擁有遇見耶穌的經歷,並且他們會接受耶穌為他們的救主與生命中的主。

以賽亞書65:1
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三、為ICEJ禱告

ICEJ分部代表
ICEJ在世界各地擁有90多個分部,並且上帝仍繼續在全球發展使其ICEJ成長。 請禱告主就如何促進ICEJ的發展提供智慧和見解給我們,使我們有新的框架能更好地管理上帝在全球策略中藉由ICEJ所做的工作。

出埃及記18:21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禱告浪潮
ICEJ已經發起了新的禱告運動,我們稱之為禱告浪潮。這是將以賽亞62禱告倡議擴展進入全球各地24-7禱告運動。我們已經收到了上帝是如何激動人心來回應清早起來禱告的許多見證,上週我們收到了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一位弟兄告訴我們,他在禱告中與主會面,主告訴他,有一個禱告戰略團隊名稱為禱告浪潮,這個人從來沒有聽過ICEJ。於是他開始上網搜尋,找到了我們,以致於能夠與我們聯繫上。

在前三週,禱告浪潮在24個時區中,已有22個時區是在清晨5-7點有人在禱告守望,目前有兩個時區是沒有代表來禱告守望的,分別是位於大西洋中部-2和中太平洋的-12。請禱告上帝在這些時區中人們的心中動工,起來與我們聯結。求神在你的國家吸引人們獻上他們第一個清醒的時刻,尋求主為以色列、列國和他們個人的需要禱告。

今日加入禱告浪潮,請您來信:[email protected]

歌羅西書4:2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

住棚節
許多人仍然是很難從自己的國家中得到來以色列的簽證,讓我們來禱告,世界列國前來住棚節,所有申請的簽證都能即時處理不誤時,並且所有因著財務上的阻攔無法前來者,都能得到釋放,輕鬆克服。也請為你自己的國家能有大型的代表團來參加住棚節禱告,基督徒在2018年住棚節這個時候,於主前在耶路撒冷表明自己與以色列同站立!

如果您想要更多地了解「勇於夢想」住棚節行走禱告團,請您來電了解,02-7736-6250 同工李姐妹。

腓立比書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撒迦利亞書8:22
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感謝您在禱告中與我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