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0年1月第二週代禱信

還有沒有其他的首都能引起人們的這種興奮呢?

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0年1月第二週代禱信


編譯:台灣ICEJ團隊

 

 

親愛的禱告夥伴們,

當我們站在新年度的開始,讓我們靠近上帝,並期待祂對我們說話。事實上,上帝一直不住地在說話——透過祂的話語、透過環境、透過我們的鄰居和朋友、透過大自然;如果我們似乎沒有聽到祂的話,那麼問題應該是:我們想聽嗎?在妥拉律法書裡,被耶穌確認為最重要誡命的經文,說明了傾聽是多麼地重要:「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是獨一的主。」

乍看之下,那句話甚至不像個誡命。然而,當我們真正地聆聽,有些事會發生。當我們明白上帝確實存在,一切都會改觀: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的思維方式、我們用錢的方式、我們的動機和我們的計劃。如果祂是獨一的上帝,那麼,祂就對我們的生命有完全的主權:祂要我們的全心、全意和全力。這就是為什麼這節經文被稱為第一個誡命,因為所有的其他誡命都是結果。願我們每天都活在這一深刻真理的認知中。

上帝首先透過祂的話語對我們說話。正如使徒保羅所說:「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我不知道有什麼其他的書,會在我每次閱讀時都有新的啟示而令我驚訝。無論我過去讀過一段經文多少遍,祂總是能給我新啟示。上帝的話語確實「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辦明。」(希伯來書4:12)。

在這新的一年裡,讓我們養成每天閱讀聖經的習慣;如果這已經是你的習慣,那麼就加強你的決心。上帝的話語是滋養我們靈魂的屬靈食物。

如果我們定期閱讀聖經,我們將能正確地解讀上帝對人說話時,有時會使用較特別方式,例如自然災害或不尋常的奇事。聖經告訴我們,上帝要我們如何回應這些處境。我們可以從耶穌在路加福音13章聽到災難消息時的回應學功課: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加福音13:1-5)

留意耶穌如何透過談論悔改來重新解讀這些壞消息。耶穌告訴他們不要陷在所發生的事,而要審查自己的內心,從而徹底扭轉這個問題。你有什麼需要悔改的嗎?

今天,許多人看出自然界的變化可能是給人類的記號。然而,看著氣候變化的警惕,我們不能不注意到人們並未悔改轉向上帝,反而選擇崇拜受造物–地球、環境等等;這是偶像崇拜,而這樣不可避免地會導致社會的墮落,非理性的思想主義和自由的喪失。如果我們透過研讀上帝的話語「預備行各樣善事」,我們應該能夠避免這些陷阱,並為創造更美好的世界貢獻己力。

知道上帝的話也將幫助我們了解以色列。以色列今日的復興是上帝的工作,彰顯了祂的憐憫和信實。上帝成就先知的預言,正在召聚猶太人回到自己的土地,不是因為他們配得,而是祂神聖主權的決定。在過程中,祂對列國說話,以便「列國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36:22)。如果國家領導人具備聖經知識,他們就可以帶領整個國家得到與上帝對齊的祝福。

因此,讓我們決意比以往更加始終如一地在上帝的話語上與上帝相近。即使我們個人的生活、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國家陷入強大的風暴中,神的話語能使我們安定不動搖。

讓我們也祈求上帝在我們的國家興起合祂心意的領袖,就是:願意聽祂,知道祂的話語,並向許多人指明公義之道的人。

 

來自耶路撒冷的平安,

 

克謀智 (Mojmir Kallus)
國際事務部副總裁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請在以賽亞62禱告運動中集中注意下列禱告領域。 讓我們也聽到您的禱告需求或上帝如何應允您的禱告!請您寄簡短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讓我們知道您正與我們一起禁食禱告。

 

禱告重點

2020 年1月第二週

 

一、為以色列禱告

為以色列的大選禱告:

由於以色列在去年九月的國會大選中再次組閣失敗,因此以色列目前正要進入過去一年內第三次大選,下次的全國投票將在 3 月 2 日舉行,民調顯示各主要政黨的支持度只有些微差距,意指目前的僵局仍可能持續下去。這的確是以色列現代政治環境史無前例的情況,而且誰能勝出仍不明朗,許多以色列選民都非常失望,對這些政治領袖失去信心,而且有愈來愈多人擔心,以色列的敵人會趁機作亂。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目前仍是看守內閣的總理,相信憑藉他在安全事務上的豐富知識和經驗,將確保領導階層不致陷入權力真空。但他仍需要人民的授權,才能領導國家向前邁進。此外,納坦雅胡目前被控以三項刑事罪名,因此他極力尋求國會議員的豁免權,希望擺脫遭到起訴的命運,預計將在未來幾週會做出關鍵的決議。

請持續為第三次選舉能夠選出合適的政治領袖禱告,帶領以色列走向未來。請為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他的家人禱告,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些對他不利的指控。也為以色列人民禱告,能夠達成共識,化解目前的政治僵局,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禱告以色列百姓能夠轉向神,尋求國家未來清楚的方向。在這個政治狀況不明的時期,求神保守以色列的經濟能維持強勁並持續成長。求主神聖的保護臨到以色列百姓,攔阻所有企圖傷害以色列的計謀和工作。

「以色列啊,你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詩篇 115:9)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 1:17)

 

為以色列國家預算禱告:

截至今年 1 月 1 日為止,以色列政府還沒有核准任何一件預算案,甚至無法進行國會表決。預計要到三月初舉行第三次大選後組成新政府,才能進行表決,當然也要看這次選舉的結果而定,可能要到接近四月底,才會在國會(Knesset)進行新一期預算案的表決。在這段期間政府所有的機關單位,從以色列國防軍(IDF)到各級學校、醫療院所,以及通常由政府撥款支持的行政事務服務,都是透過延續撥款決議案(Continuing resolutions)來提供經費,但這種做法無法提供緊急應變所需的費用。由於今年冬天嚴寒,爆發異常嚴重的流感,流感四處擴散重創當地,但各政府機關需要的彈性預算卻成了問題。

請為接下來的選舉能有清楚的結果禱告,以便快速地組成運作良好的聯合政府,能通過預算案,處理以色列國內的問題,因這些問題處理的成敗,攸關所有居住在以色列境內人民(特別是需要幫助的人)的生命安全。

「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詩篇 68:10b)

 

為以色列國土安全禱告:

當美國暗殺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軍(IRGC Quds Force)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和一些隨行的高階人員,使伊朗遭遇巨大的戰略挫敗,也讓區域安全情勢變得極度不穩定,而且伊朗仍具有打擊以色列的企圖與強大的攻擊實力。除此之外,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的恐怖民兵團體也打算捲土重來,敘利亞阿塞德(Assad)政權和黎巴嫩什葉派恐怖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重新強化軍事實力,也讓以色列北方邊境安全飽受威脅。另外,在以色列南方邊境由哈瑪斯(Hamas)統治的加薩走廊,也一直是以色列這個猶太國家的安全問題來源。

請為以色列的軍事、安全禱告。為政治領袖有智慧與遠見以處理這些所有的威脅禱告,並為防禦以色列國土的士兵們禱告,保有實力並有所警惕。

「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以賽亞書 62:7)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哥林多前書 14:33)

 

二、為中東和列國禱告

為澳洲的野火禱告:

ICEJ 澳洲分部請我們為野火肆虐整個澳洲的危急情況禱告。過去幾個月來,澳洲夏天乾燥的氣候,使澳洲廣大的土地飽受野火吞噬。目前野火已導致二十多人喪命,數十戶住家遭到燒毀,野火也燒遍多處森林地和灌木林。此外,約有5億隻野生動物死於這場可怕的大火,而且許多動物都是澳洲特有種。而數千人則逃離家園,到其他地方避難,大火產生的濃煙也為澳洲都會地區帶來嚴重的空氣汙染。最近下的幾場雨,多少讓情勢緩和下來,但野火仍造成嚴重的浩劫與破壞。

請為澳洲能夠撲滅所有野火,生命得著恢復,家園能夠重建,林地和動物能重現生機禱告。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撒迦利亞 10:1)

「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 5:45)

 

三、為台灣ICEJ禱告

2020年3月20-22日亞洲啟示性以色列Envision特會

請為主辦方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台灣ICEJ)與高雄靈糧堂合辦亞洲的Envision特會禱告,在這榮耀聚會中,我們邀請五位講員,其中有ICEJ總裁與副總裁並猶太人彌賽亞信徒教會牧長們,來自約旦的講員牧師,其一生服事神–無論在推動三國一律、訓練阿拉伯基督徒牧者成為主基督的門徒,以及阿拉伯人向阿拉伯人傳福音的事工。這五位講員有精闢的主題,對於想要了解更多中東與以色列並與教會之間的關係,在末日如何在一個新人裡完滿成就神所託付的事,現今正是華人的時刻。請為北台灣與中台灣的教會弟兄姐妹們,不因為在南部就認為很遠就放棄想要參加的感動禱告,在以色列的講員們都從遙遠的另一方前來祝福台灣,為自己與台灣眾教會並海外華人禱告,來領受神要給我們是藉由以色列與中東的牧長們的祝福。讓我們一起在Envision特會中,為以色列與中東、一個新人來禱告。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譯回答所疑問的)。(哈巴谷書2:1)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提摩太後書4:1-5)

 

感謝您加入我們的禱告行列!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