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應對新冠狀病毒

以色列軍方應對新冠狀病毒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國防軍(IDF)禁止部隊出國旅行,並考慮採取進一步應對病毒的措施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he Times Of Israel | 新聞日期:2020/3/5

 

由於以色列衛生部發布了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疾病的傳播,軍方取消了以色列境內和境外的所有國際演習。

 

2020年2月26日,一名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的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站在距離特拉維夫11公里的奧諾村(Kiryat Ono)特別緊急呼叫中心外,準備好防範冠狀病毒。(Flash90)

 

以色列國防軍周四表示,有鑒於考量對冠狀病毒(COVID-19)的擴散,禁止所有士兵出國旅行,並取消所有國際演習。國防軍發言人希代.齊爾伯曼(Hidai Zilberman)告訴記者,此措施以及其他仍在進行中的措施,旨在「確保國防軍的健康並防止造成傷害」。

齊爾伯曼表示,軍方正在與衛生部密切合作,並遵守其指示,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比官方要求的還要嚴格。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名以色列國防軍士兵被診斷出患有冠狀病毒,而數百人因前往疫情高的國家,或與感染者接觸而被隔離。

軍方已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以色列國防軍正常運作,預防該疾病在內部傳播,並且協助國家採取因應措施。發言人表示,「如果一名士兵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並接觸了其他同袍,我們就必須隔離檢疫該同袍,這就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

 

2020年3月4日,一對戴著防護式口罩的年輕夫婦抵達本古里安機場時受到家人朋友歡迎。(Emmanuel DUNAND / AFP)

 

軍方發言人表示,國際旅行限制將於星期五中午開始生效「已在3/6週五中午生效」,並適用於徵召入伍者和職業軍人。對於一些需要出國執行特定任務,或因緊急醫療或家庭因素而需要離開該國的部隊,軍方委員會可以逐案允許這些例外案件。所有國際演習(以色列國防軍參與的國際演習,以及在以色列境內進行的演習)都已被取消,但依個別情況而定,可能會有所例外。

以色列國防軍副參謀長艾爾.扎米爾(Eyal Zamir)的任務是領導軍方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並協同各單位,負責國際關係;軍方醫療團;以及指揮地區司令部,這是為了使平民百姓做好應對衝突或災難的準備,在危機期間為民眾提供幫助,並為危機後的重建做出貢獻專門指揮負責民防的家鄉戰線司令部(Home Front Command),一起防疫。

 

2020年3月4日,位於圖正中間的國防部長拿弗他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會晤以色列國防軍副參謀長扎米爾(Eyal Zamir)和其他國家安全高級官員。

 

上週四(3/5),國防部長班奈特與包括副參謀長扎米爾在內的以色列國防軍高級官員,和其他國家安全官員舉行會議,與會中討論,如果病毒繼續蔓延,政府將如何應對。

國防軍發言人齊爾伯曼表示,軍方於週四晚上(3/5)進行另一次局勢評估,以討論為遏制病毒傳播而準備採取的一系列步驟。

在本次高級別會議期間,軍官將考慮對執行指揮中心和總部發布更嚴格的命令,以限制經常在人煙稠密的地點進行接觸;限制會議和儀式的舉行;限制部隊訓練;購買專業設備;並要求人們在進入軍事基地之前填寫一份檢疫調查表。

發言人表示,國防軍試圖透過每天兩次在其網站上發布信息來公開所做的努力。

週三晚上(3/4),以色列國防軍取消了兩年一度的「杜松眼鏡蛇」(Juniper Cobra)聯合軍演展開,此演習是以色列和美國之間為期五天的聯合軍事演習,由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美國和以色列士兵參加,這項演習旨在加強美以軍事合作,重點防禦地區威脅與伊朗攻擊,促進長期安全。

 

美國和以色列士兵參加2020年3月在以色列舉行兩年一次的「杜松眼鏡蛇」防空演習。(Israel Defense Forces)

 

以色列軍方還宣布,由於衛生部對出國旅行的限制,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阿維夫·科哈維(Aviv Kohavi)推遲了原定的美國之旅。

新型冠狀病毒於去年年底在中國爆發後,儘管81個國家和地區已報告病例,我們看見至今全球超過119,000多人被感染,並超過4,00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數在中國、意大利和伊朗。迄今為止,以色列已有75人(根據3/11日中午截止)被診斷出患有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已有超過7萬人遭到隔離。巴勒斯坦則是29位(根據3/11日中午截止)。

 

經文與禱告

詩篇91:4-10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以弗所書1:19-23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軍方所有的將領與士兵們禱告祢,祢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這些以色列的兒女們,引領他們投靠在祢的翅膀底下;祢的真理是以色列將領與士兵們大小的盾牌。我們為著他們禱告祢,將那賜人智慧與啟示的靈賞給他們,使這些年輕士兵們真知道祢,並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我們禱告他們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奉主名宣告,這災必遠離軍方將領士兵們。同時,為著軍方當中所有主內的家人們禱告,求主興起他們,在這危難時刻,加倍祝福這信祢的人,在軍中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要看見在他們身上所顯出神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有著極深的平安在他們裡面,為主得人。願軍方萬有都服在神的腳下,使祢為軍方萬有之首,天父,賜福有許多軍方人士得著祢的救恩,得著千夫長與百夫長。奉靠主耶穌聖名祈求,阿們。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