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結果初步預測

以色列大選結果初步預測

感謝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准允刊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Channel 11, Channel 12, Channel 13, i24V, JP, The Times Of Israel

新聞日期:2020/3/3

 

圖示中,我們看見三大電視網絡媒體依據選票民意調查自左向右分別是利庫德政黨、藍白政黨、阿拉伯聯合名單、沙斯黨、聯合妥拉猶太教政黨、聯合右翼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政黨、以色列工黨。

 

以色列第23屆國會選舉,昨日(3/2)正式上場,截至當天投票日下午四點整,這是10年來,民眾到投票所投票率刷新最高紀錄的一天,竟高達47%。投票一直到晚上十點整結束,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CEC)在以色列時間凌晨1點之前宣布了首次正式選舉結果,有6,453,255名合格選民,其中71%的人投票。最終結果將在星期四上午發布。目前仍正在進行計票中,特別是還有士兵們的票數。

本次選舉,因新冠狀病毒疫情之係,新增設了18個防疫投票所。每一位受過訓練的選務人員,都是出自以色列紅大衛盾會在緊急醫療,災害與防疫上都有訓練。另外,舉凡在醫院、監獄,都有設置投票所,甚至是這次居家隔離的人,都能以不同方式且公正公平地投票。

依據以色列三大電視網絡媒體報導,納坦雅胡與他的多數右翼政黨贏得59-60席次,雖無過半(61席次),然而贏過對手甘茨僅獲得32-34席次的藍白政黨;以上數字尚無確定,是因三大電視網絡媒體分別依據各自的民意調查後數字,此數字有極大的可靠性,此刻仍然尚在計票中。

右翼政黨所獲得票數預估政黨與席次有,利庫德政黨(Likud)獲得36-37席次,所屬聯盟的沙斯黨(Shas)獲得9席次,聯合妥拉猶太教政黨(UTJ)獲得7-8席次,聯合右翼政黨(Yamina)獲得6-7席次。

其他政黨預估的席次有,藍與白政黨32-34席次,阿拉伯聯合名單政黨15席次,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政黨7席次,以色列工黨政黨7席次等。

截至台北中午時間,以色列仍然計票中;以10%選票中的計票數來看,我們得知目前納坦雅胡所屬的利庫德政黨以30%領先群雄,其次是甘茨所屬的藍白政黨以7.5%持續上揚。預估士兵的選票,是多支持利庫德政黨納坦雅胡。

納坦雅胡總理在兩次失敗組建內閣政府嘗試之後,昨日週二宣佈在這次國會大選是『大獲全勝』,儘管許多民意調查表明他在這次第三次大選後,仍有可能難以組建多數黨聯盟。然而,納坦雅胡誓言要迅速建立一個「強大的國民政府」,如今看來所指的是右翼政黨和宗教黨派的聯盟,但他也表示,他將治癒因著連續三場競選活動所造成的國家分裂。

甘茨向他的選民表示,對於現在陸續開票的結果,感到失望。但是,他接續著鼓勵選民,現在的勝利不代表就是永遠的勝利,緊接著本月17日三案件開庭的日子,納坦雅胡即將面臨刑事訴訟,就算這次的大勝獲選又怎樣,還不是會翻轉一切。甘茨表示,納坦雅胡時代已經結束,讓我們一起來翻轉這個劇本吧!現在正是將檸檬擠出檸檬水的時刻!

納坦雅胡目前的第一步,若無意外,依照目前三大電視媒體所做的民意調查來看,的確是勝券在握。不過,即使第三次國會選舉,就算利庫德政黨過半得著61席次(目前來看無法過半),再加上里夫林總統授命他組建內閣政府,本月17日所面臨的刑事指控,仍然有極大的挑戰。有利庫黨員曾經表示,納坦雅胡的確是擔心法庭對他的指控不公,所屬該黨也表述,若法庭有任何不公的判刑,一定起義,走上街頭,翻轉一切;選民向媒體說著,我們是投票給納坦雅胡,並不是投票給最高法院。納坦雅胡表示,若是他成功組建內閣政府成功,他將會推進司法改革。然而,這是不是會改變法院在司法上的建構,值得我們繼續關注與守望。

 

利庫德政黨選民開心地在特拉維夫競選總部飄揚旗幟歡呼著預估得的高票中選。(Olivier Fitoussi/Flash90)

 

讀者會不會納悶,為什麼納坦雅胡總理被起訴了三個案件,仍然有一大票的以色列選民支持他呢?因為,在以色列被教導的文化是,一個人直到被判刑並送入監獄之前,都是無辜的。選民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那麼乾脆關閉所有的機關部門,包括議會,政府和一切。因為,那已經不是我們所知道的民主了。

況且在第二次國會選舉後,就在甘茨組建內閣快到預定時間的兩小時前公布放棄組建內閣之際(半夜12點是預定時間,甘茨在當天晚上10點左右,因無法組建內閣成功而宣布放棄),半夜時分,司法檢察總長立即宣布起訴納坦雅胡,這當中的角力政治鬥爭,明眼人都看得清楚。我們需要為此開庭禱告守望,有從神來的公義與公平,神的判定在其中作王掌權。

預估納坦雅胡需要在3月17日就他三個案件在法案開庭前,來成功地組建內閣政府;納坦雅胡是不是民心所望,七天以內,所有選票計票完畢,便可以得知。讓我們繼續禱告守望不停歇,以色列有一位順服大君王的領袖,並能安慰百姓。惟願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遍滿以色列全地。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