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相挺巴勒斯坦

埃及相挺巴勒斯坦
阿巴斯和塞西在埃及
討論阿拉伯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日期:2019 / 12 / 20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he Times Of Israel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還對與他有相同主張的埃及領導人談到,關於在西岸、加薩走廊和東耶路撒冷舉行巴勒斯坦選舉而有的果效。

 

巴勒斯坦政府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和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Sissi),於2019年12月14日在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舉行的世界青年論壇會議。(Credit: Wafa)

 

據巴勒斯坦政府的官方新聞網站瓦法(Wafa)報導,巴勒斯坦政府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和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12/15週日在西奈半島的度假城市沙姆沙伊赫會面,並在國際論壇上討論阿拉伯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阿巴斯於12/13上週五抵達沙姆沙伊赫參加世界青年論壇會議。

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國家,歷來都支持以拉馬拉城市(Ramallah)為總部的巴勒斯坦領導權在國際機構的地位。不過,近年來一些阿拉伯國家,包括數個海灣國家,皆已公開表示並向以色列展示更大的開放性,且接待以色列官員進行訪問。儘管如此,埃及還是僅有的兩個與以色列維持和平條約的國家之一。

瓦法報導:「鑑於巴勒斯坦志業所面臨的挑戰,以及阿拉伯兄弟在支持巴勒斯坦在所有『國際』團體的地位所扮演的角色,兩位領導人談到最新的相關發展,…阿巴斯還對與他有相同主張的埃及領導人談到,他要在西岸、加薩走廊和東耶路撒冷舉行巴勒斯坦議會和總統選舉其果效所是。」

巴勒斯坦政府主席曾在9月告訴聯合國大會,他將在不久的將來舉行全國大選。同時,統治加薩的哈瑪斯恐怖組織,也已宣布準備參加選舉。自2006年和 2005年以來,巴勒斯坦政府未再舉行過議會或總統選舉。

自從2007年哈瑪斯將巴勒斯坦政府趕離加薩走廊之後,雙方就處在對立狀態。想讓雙方和解,並使西岸和加薩地區由單一政府統治的多次嘗試均告失敗。

卡梅爾(Kamel)在推動以色列與哈瑪斯,以及加薩其他恐怖組織間的非正式停火協定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這些非正式協定主要是要求以色列取消對進出加薩的貨物和人員的限制,以換取哈瑪斯在介於沿海飛地和猶太國的邊界地區維持相對的平靜。

巴勒斯坦政府對這個非正式協定表示強烈反對,認為哈瑪斯沒有與以色列談判此類協議的合法性。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57:14
耶和華要說:你們修築修築,預備道路,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

以賽亞書19:23-25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埃及與巴勒斯坦並其他中東國家的聯盟來到祢面前禱告,求主在其中斷開一切想要破壞神計畫的作為,並祝福所有向以色列敞開門戶的中東國家。天父,埃及是祢的百姓,我們禱告祢的心意充滿在埃及執政掌權者塞西總統裡面,將祢的智慧與啟示給他,使他全然降服在祢的大能之下,保守他的心懷意念,轉回歸向祢,起來祝福以色列,為主預備大道。天父,我們為著接下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加薩的哈瑪斯這兩個恐怖政權即將要舉行的選舉來到祢面前禱告,求祢打開巴勒斯坦百姓的雙眼,看見這兩個政權吃相難看,詭計被識破,我們奉主名禱告,巴勒斯坦百姓不再盲目跟從,神復甦覺醒的大能充滿在這地,我們禱告四風吹來,聖靈之風吹起,許多巴勒斯坦百姓不再害怕與拒絕以色列與猶太人,有一個從神來和好的恩膏在這個國家被主堅立。天父,願祢恩待祢的以色列,這是祢的產業。禱告奉靠主耶穌聖名,阿們。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