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後的驚人自白

Cropped image of beautiful business team holding hands and praying while sitting in office

大屠殺後的驚人自白
教會坦承造成猶太人的苦難

日期:2019 / 12 / 20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srael today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一份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的文件呼籲基督徒為了造成大屠殺的罪行悔改,在反猶太主義急遽上升的時刻,這樣的論述無疑地受到歡迎。

同樣獲得歡迎的,還有南非裔英國首席拉比以法蓮.馬維斯(Ephraim Mirvis)在大選前的空前干政。他表示,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的獲勝前景危及著國家的靈魂。

「在猶太社區,許多人都不敢相信這是他們曾經引以為傲的政黨歸屬,」他在《泰晤士報》提及工黨內部持續上演的反猶行動醜聞,接著問道:「這場選舉的結果會如何影響我們國家的道德標準?」

於此同時,拉比對英國聖公會的這份文件雖歡迎卻有保留。當中承認了錯誤的基督教神學是猶太民族數個世紀以來,受到刻板誤解和迫害的主因–比方說,將猶太人的苦難認為是釘死基督的懲罰,儘管聖經明確的表示,耶穌受難是上帝的旨意。(賽53:10)

比起南非聖公會甫通過的支持並加入「BDS運動(抵制、撤資、制裁以色列)」決議,一個徹底反以色列、散播謊言的行動,認為今日的猶太人要為壓迫性的種族隔離政策負責,這份文件的呼籲更有幫助。

有鑑於全球聖公會群體對聖經的權威性,特別是有關性與婚姻的教導,正處於分裂的邊緣,以及眾教會肢體正「以BDS孤立以色列」的全球性行動來跟著大排長龍,因此英國聖公會的報告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發展。

反錫安主義在今日的西方社會盛行,這代表為過去悔改的同時,也必須轉變為修補我們與猶太人的現代關係–正如這份報告誠然地建議。然而,只要替代神學–教會已經取代神旨意中的以色列–這樣的思想繼續被廣泛教導,我們就永遠沒辦法擺脫反閃主義。助長仇猶情節的不只是英國工黨黨魁柯賓(Corbyn),還有那些看不見榮耀的未來仍然等候著揀選之人的教會。

因此,究竟這份被巧妙命名為「神的話語永不落空」的報告,能不能改變我們的講台氛圍,讓以色列的名字更常被提起?不要只出現在以她的歷史罪行或以勝利當作借鏡的時刻。畢竟,整本聖經充滿著提及以色列的內容,不只在歷史上,現在和未來都是。以色列是繼Adonai(我的主)和Elohim(上帝)之後,談到次數最多的名字。

然而,我們卻一再忽略她,為什麼?因為我們允許自己陷入世俗的觀點,接受被壓迫的人如今成了壓迫者,告訴自己不要把從大屠殺灰燼裡重生的國家與聖經裡的猶太人相提並論。這是南非聖公會目前的正式立場,然而,我知道許多英國牧者的觀點也是如此–考量到他們所唸的神學院,可能還為數不少。

讓我們清楚地檢視這份報告,若教會確實要為大屠殺負上部分責任¬–六百萬猶太人僅因著猶太身分就被滅絕–那麼這個組織的真實本性就會受到很大的挑戰。同樣地,如果工黨領袖允許反閃主義在黨內存在,整個黨派的精神就會被打上一個非常大的問號。

當早期教會切斷與猶太人的根源,我們就是在那個時候陷入黑暗時代。這段歷史持續了一千多年,直到馬丁路德這樣的人出現,才讓我們看見些許亮光。然而,即使馬丁路德不再將猶太民族視作上帝拋棄的可鄙之人,他仍保留著反猶太的諷刺比喻和諷刺畫,從而在他所幫助建立的國家撒下大屠殺的種子。

只是若非猶太人,我們不會有聖經,沒有列祖,沒有先知–也沒有耶穌!而上帝在祂起初揀選的子民身上,仍然有一個榮耀的計畫,這個族群也是外邦基督徒被吩咐要支持(羅15:27)、禱告(詩122:6)和傳福音的對象。畢竟,聖經清楚的寫明:「先是猶太人…」(羅1:16)

最重要的是,傳教者必須迫切地與我們的信仰根源重新連結。我們已經有太長一段時間忽略以色列,我們要與他們共享「橄欖根的肥汁」(羅11:17) 沒有他們,我們將枯萎而死。沒錯,我們最終會像許多制度化的教會一樣成為枯樹,使徒保羅就這樣罵過外邦基督徒:「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羅11:18) 若我們渴望宣講上帝全備的旨意,就沒有任何可能不談以色列;若我們與世界站在一起咒罵他們,審判會臨到我們頭上;若我們興起鼓勵他們,就有數不盡的恩典祝福圍繞(創12:3)。

整本聖經訴說著以色列民的故事–過去,現在與未來–預言要發生的事定會在那裡發生。因此,請注意應許之地發生的事,以便你可以根據經文的亮光來禱告與傳講。

我們需要重新挖掘我們的猶太根源,這不應該只是狂熱錫安主義者的另類嗜好,而是一個讓生命充滿活力的復興運動!

 

經文與禱告

羅馬書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羅馬書11:15-18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現今許多國家又有新的一波反猶情勢來到祢面前禱告,求主使居住在以色列海外的猶太人有覺醒要歸回以色列,引領他們回家,天父,祢不僅要在英國作新事,也要在一直倡導BDS的南非作新事;使這地百姓認識並與猶太人和好,不被仇敵利用煽動,求祢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使海外猶太人有機會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天父,我們為著一直以來教會行在替代神學以及漠視猶太人並以色列與教會之間的關係來到祢面前認罪,求祢赦免我們的罪,幫助我們回到祢話語的根基裡,認識猶太人的根源同時,也清楚明白在現今世代祢要做成的工作,不盲從跟隨猶太人舊樣,乃是以新樣祢的話語來敬拜祢。天父,我們需要從祢來的智慧,好叫我們身為祢的兒女明白如何尊榮我們的長兄猶太人,也知道在現今世代祢要藉著在一個新人裡面完滿的工作,讓我們跟隨祢的腳蹤,成為影響這世代的教會。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祈求,阿們。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