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救贖計畫與以色列的命定

圖片來源:Yonatan Sindel/Flash90

神的救贖計畫與以色列的命定

 

日期:2019 / 11 / 22
作者: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會長 周效遠牧師 /編審:雲嵐牧師

感謝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准予刊載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神稱以色列是祂的百姓,舊約從創世記到瑪拉基書數千年的時間,神一次又一次向祂的百姓彰顯祂是創造天地萬有的主宰、祂是宇宙獨一的真神、祂更是守約施慈愛的神!雖然聖經舊約主要是記載以色列這個民族的歷史,但其實神是要藉著以色列這個民族,使我們世人能認識祂的公義慈愛和信實,及祂所預備的救恩之路,神與以色列的特殊關係,真如聖經敘述像一個父與子的關係,而神就是這家庭的供應者與守護者,直到今日,創世記17: 4-7中 神對亞伯拉罕說: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神不但立以色列為列國祭司的職份「出埃及記 19: 5-6」, 更重要的是— 神最早將祂的旨意與救贖計畫首先交託給以色列先知與猶太使徒們,他們將其記載在聖經中並傳給了我們外邦人。

二千多年前,當以色列人呼求神救他們脫離羅馬人的手,神聽見了祂百姓的呼求,差遣了祂獨生愛子耶穌道成肉身,以猶太人的身分來到世上住在他們中間;然而這次神的救贖計畫並不只是像上次救以色列脫離法老的迫害一樣,更不是只單純的救猶太人脫離羅馬帝國的統治,這次是為了救全人類脫離罪的死亡,乃是為要恢復神與人在伊甸園的關係,使信耶穌的得以進神的國,永遠與神同在!耶穌將神的救贖計畫講給祂的門徒猶太人聽,並對祂的門徒猶太人說:去普天下傳講天國的福音,並使萬民作主門徒!「馬太福音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在神的救贖計畫中,使我們這些外邦人因信耶穌而成為神的家人,我們如同野橄欖接在好橄欖樹上「羅馬書 12:24」,又如同新婦嫁入神的大家庭中,也成為神的百姓!我們外邦人因此在屬靈裏與以色列成為一家人,我們也稱他們為我們的屬靈長兄,重要的是我們所信的都是同一位神!是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所信的神,因此神的大家庭裡包含了列國的基督徒及猶太人,然而列國的基督徒知道要為彼此代禱和彼此幫助,但我們卻常常忘了為這大家庭中的重要一份子— 我們的長兄以色列禱告。


耶穌親自教導的門徒是猶太人— 這一批世界上最早的彌賽亞信徒完成了耶穌當初付予他們的使命,按著聖靈的感動將福音往西傳到歐洲,「使徒行傳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 16-20」,這是神救贖計畫的第一章,而以色列完成了這使命中最不容易的首要部份!

2000年過去了,從1948年以色列復國開始,我們事實上可能已開始進入神救贖計畫的最後一章,神是信實的,神奇妙地保存祂賜給亞伯拉罕後裔的應許之地;2000年之後,神再次將祂的百姓猶太人,從世界各地把他們帶回到從前他們所居住的地土上,以色列雖然因不聽從神的話,而流離失所2000年,但神與以色列所立的永約是不會改變的,亦就是以色列永遠是神的百姓,也永遠是神大家庭當中的長兄,當然最後神的救恩也必臨到以色列全家!羅馬書11章25至26節說:弟兄們,我不願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心硬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不僅如此,神救贖計畫最後一章,仍要以色列來完成那關鍵的使命,也就是耶穌再來的必要條件¬— 在馬太福音23章39節,耶穌說: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 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科技的進步,傳福音的方式與速度,和過去2000年已完全不可相比,我們現在已無法預測神救贖計劃的最後這一章,它的速度會進行的多快?因為現在福音透過網路與衛星數秒內就能達到全地,回首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中國門戶因此大開,有誰想過這事會發生這麼如此突然?!1989年瞬息之間,蘇聯瓦解,如電影般的劇情,讓大家不敢相信就這樣發生了,神打開了福音進入中國及中亞的大門,然而神並未歇息,2010年隨之而來的阿拉伯之春運動,直到今日仍在快速進行中,中東門戶突然大開;不僅如此,因為持續不斷的中東戰爭,已超過數百萬穆斯林難民,從北非與中東地區湧入,到處是教堂林立的歐洲,神使原來看起來傳福音最艱難之地的中東地區,現在基督徒可以直接在歐洲,向這些數百萬且人數仍在增加中的新移民穆斯林教徒傳福音,這事何等奇妙!

然而神救贖計畫的終結篇「最後一章」,將會是一場有史以來最大且最激烈的屬靈爭戰序幕的開始,最終與以色列的存在與否有直接的關係,因為神使以色列復國的命定¬— 就是要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預備主的再來,這場屬靈爭戰的核心,就是仇敵想要消滅以色列,仇敵必先使列國起來孤立以色列,進而消滅神的百姓,試圖阻止以色列完成他們的使命,然而也就是在這艱難的時刻,就如撒迦利亞書12:10 說的,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所以當有一天我們的長兄猶太人,他們能仰望他們所扎的耶穌基督,這就是以色列歸回後的屬靈復興啊 !「撒迦利亞書 12 -14 章」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正以前所未及的速度進行中,我們是耶穌的新婦,除了等待新郎的再來,華人更應清楚知道神的救贖計畫中的「以色列的命定」,華人應學習尊榮猶太人,因他們在神大家庭中是長子的身分,基督徒更應與以色列同站立,祝福以色列並為以色列求平安禱告,直到以色列能完成神所付予他們的使命,就是在耶路撒冷城拿著棕樹枝說:和散那!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也就是歡迎耶穌的第二次再來。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