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以色列北部邊防禱告與奉獻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庇護以色列北部易受攻擊邊境城鎮

ICEJ捐贈防彈掩體給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交界附近的社區文化中心

 

 

赫爾菲什(Hurfeish)位在以色列北部距離與黎巴嫩邊界不到四公里,這個城鎮是以色列德魯茲人(Druze)和基督徒的聚居地。以色列少數民族德魯茲人對以色列特別忠誠,認為在以色列國防軍(IDF)服役是一項極大榮譽。許多人服完兵役後,仍繼續從事保全工作。

雖然赫爾菲什的德魯茲人和基督徒居民能和平共處,但社區仍面臨嚴重的外部威脅。由於赫爾菲什就在真主黨飛彈的射程範圍,讓當地居民持續活在恐懼中,深怕黎巴嫩邊界附近活動的真主黨恐怖份子決定朝以色列發射飛彈!事實上,他們只有幾秒鐘時間能夠尋找掩護。

以色列整個北部邊界地區位在丘陵、森林地帶,零星出現像赫爾菲什這樣風景優美的村莊。這個地區約有25萬居民,有猶太人、德魯茲人和阿拉伯基督徒等族群居住的城鎮和農村社區。這些地方有一個共通特色,就是當地居民缺少足夠的防彈掩體。

最近以色列在邊界地區與真主黨關係陷入緊張,當地議會領袖得知,ICEJ曾在以色列南部加薩邊界一帶的動盪地區,為以色列社區裝設超過110座可攜式防彈掩體。因此他們邀請ICEJ代表團訪問該地區,並考慮在以色列北部捐贈防彈掩體。

在評估他們的需求後,ICEJ決定以赫爾菲什做為第一個接受防彈掩體捐贈的城鎮。赫爾菲什的重要場所就是社區文化中心。通常,這裡有各式活動進行,場地包括戶外運動設施,以及舉辦公眾活動、日常活動與教育課程的室內社區中心。在基督徒的慷慨捐助支持下,ICEJ最近得以在該活動設施裝設兩座防彈掩體,讓人安心享受並使用該場地。

 

 

遺憾的是,在運送防彈掩體的過程出了意外。卡車載著兩座可攜式重型防彈掩體行經上坡路段,準備開往赫爾菲什的途中,駕駛為了閃避突然從他前頭切入的機車騎士,不得不緊急煞車並轉彎,雖然機車騎士沒有大礙,但卡車載送的掩體每座重達23公噸,飛進鄰近的田裡!所幸無人員受傷,不過防彈掩體現在平躺在一旁。

警方隨後展開調查,同時由一名獨立工程師檢查掩體結構的損壞情形。值得欣慰的是,只有表面受損,足以證明這些掩體韌性十足能提供性命保護!防彈掩體經過重新粉刷後,又重新裝上卡車,並安全地送達等候已久的赫爾菲什社區。

ICEJ 慈惠和回歸事工部副總裁妮可.約德(Nicole Yoder)很興奮看到防彈掩體終於裝設在該地文化中心與鄰近運動場旁,掩體捐贈牌上寫著感謝德國ICEJ提供捐贈,促成一樁美事。

赫爾菲什還有一座城鎮教堂,是當地阿拉伯基督徒聚會和參加活動的場所。ICEJ希望在該城鎮展開第二項計劃,期盼在其他無防禦設施的場所裝設更多掩體。

這項掩體需求依然迫切,由於真主黨濫用公款,讓黎巴嫩陷入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有分析師認為,什葉派恐怖民兵可能會對以色列發動戰爭,希望從自身的國內問題中脫身。以色列國防軍就在本週舉行大型的軍事演習,希望為類似衝突做好準備;但當地居民需要更多時間完成防彈掩體建置。

以色列國家審計長(State Comptroller)近期發出一份報告中警告,以色列北部260萬居民缺少有效的防彈掩體。由於以色列國防軍的鐵穹防禦系統(Iron Dome)砲台無法攔截短程火箭,因此地處邊界一帶的城鎮對掩體的需求最為迫切。這些城鎮急需要資金,才能為社區提供更理想的保護。ICEJ感謝在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我們能夠為當地居民提供迫切需要的防彈掩體。

請考慮給予慷慨奉獻,協助保護以色列北部易受攻擊傷害的邊境社區。

 線上奉獻 

 其他奉獻方式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Laurina Driesse|ICEJ NEWS
新聞日期:2020/10/27

 

經文與禱告


詩篇89:8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哪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禱告方向:

為以色列北方與黎巴嫩邊境的城市地區禱告,特別為北方易受攻擊的德魯茲與基督徒並少數猶太社區守望,有主的保護與平安在這地。為此地駐防的士兵將領代禱,主賜給他們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般的能力與智慧,或出或入都有從神來的庇護。為北部邊防社區都有足夠的防彈掩體(防空洞)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