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暗設的網纏住自己

真主黨暗設的網纏住自己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OI

 

美國表示,真主黨在歐洲囤積硝酸銨,造成貝魯特爆炸

美國國務院官員指控,恐怖組織以急救箱走私用於恐怖攻擊的爆炸性化學物品,並呼籲歐洲各國對該組織實施禁令

2019年5月31日,真主黨恐怖份子列隊站在黎巴嫩貝魯特南部郊區舉行的耶路撒冷日或稱聖城日 (Al-Quds)註 的集會。(AP Photo/Hassan Ammar)
註:阿拉伯文稱耶路撒冷為Quds, 聖城日指的是每年齋戒月最後一週的週五,目的是表達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反對猶太復國主義與以色列,並奪回耶路撒冷。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在週四(9/17)表示,真主黨在幾個歐洲國家囤積硝酸銨,硝酸銨是一種可以用來製造爆裂物的化學物質。

美國國務院反恐協調官內森.沙利斯(Nathan Sales)提出這項指控,呼籲歐洲與其他國家應該對該恐怖組織實施禁令。

沙利斯表示,最近幾年,真主黨情報份子已將硝酸銨從比利時運至法國、希臘、義大利、西班牙和瑞士,並懷疑他們在歐洲各地仍存放這種化學材料。

硝酸銨是一種化合物,上個月在貝魯特港口造成災難性的大爆炸。這種化學物質通常用作肥料,但也可製成炸藥,這種炸藥在先前的恐怖攻擊中曾經使用過。

沙利斯並未提供證據來源,但表示美國認為,自2012年以來,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將裝有硝酸銨的保冷袋放入急救箱中,再運至歐洲各地。美國認為這些原料仍然存放在歐洲各地,可能是在希臘、義大利和西班牙。請點選更多詳情

他表示:「真主黨為何要在歐洲領土存放硝酸銨?答案很明顯:真主黨將這些武器放在適當地點,只要德黑蘭的幕後指使者認為有必要,就可以用來發動重大恐怖攻擊。」

2020年6月24日,美國國務院反恐協調官沙利斯 (Nathan Sales) 在華盛頓國務院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發表談話。(Mandel Ngan/Pool via AP)

沙利斯在美國猶太委員會(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主持的線上論壇發表談話,論壇中呼籲更多國家起來對真主黨和其行動實施禁令。

自1997年以來,美國已將真主黨認定為外國恐怖組織。歐盟將真主黨的軍事羽翼列為應該禁止的恐怖組織,卻沒有將其政治黨派列入;近年來,該黨派已成為黎巴嫩政府的一部分。

包括德國和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已將真主黨整體視為不合法組織。沙利斯呼籲其他國家應該跟進。他表示,真主黨是一個「不能區分為軍事羽翼和所謂政治黨派的大一統組織」,他補充道,如果沒有全面禁止,該組織仍可以籌措資金並招募人員。

他說:「真主黨是一個完整組織,且是恐怖組織。」

8月4日在貝魯特發生的大爆炸導致190多人喪生,並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事件起因是由於2,750噸硝酸銨在倉庫內起火引發的爆炸。儘管曾多次接獲危險警告,但自2013年以來,這批化學材料就存放在港口,沒有任何安全措施。

2020年8月5日,黎巴嫩貝魯特海港的爆炸現場還冒出濃煙。(AP/Hussein Malla, File)

以色列第13頻道在爆炸發生後不久表示,真主黨計劃在「第三次黎巴嫩戰爭(Third Lebanon War)」中對以色列使用庫存的硝酸銨,報導並未引述其消息來源。

該報導是在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發表談話幾小時後播出,納斯魯拉「斷然」否認其組織在貝魯特港口囤積武器或炸藥。

過去,硝酸銨被認為是大規模工安事故的罪魁禍首,也是炸彈的主要成分,這種炸彈在1995年摧毀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的一幢聯邦大樓。

去年,以色列的報導聲稱,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曾通報歐洲情治單位,真主黨在倫敦、塞浦路斯等地方囤積硝酸銨,以用於製作炸彈。

真主黨之前的事件都與硝酸銨有關,包括在德國和英國分別發生兩起事件,在當時都受到廣泛的報導。據報導指出,真主黨人員被發現攜帶大量硝酸銨。

2020年1月5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方郊區,什葉派真主黨恐怖組織的支持者觀看銀幕上播出其領袖納斯魯拉發表的談話。(Anwar Amro/AFP)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2015年英國情報單位在倫敦發現,四名真主黨情報人員將3噸的硝酸銨裝進麵粉袋中。根據以色列12頻道在5月份的報導,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向德國官員通報,德國南部的真主黨情報份子擁有足以「炸毀一座城市」的硝酸銨。隨後,德國對真主黨實施禁令,並視其為恐怖組織。

德國《世界報 (Die Welt)》上個月的報導,引述西方安全情報來源表示,在2013到2014年期間,伊朗曾對真主黨提供數百噸的硝酸銨。報導指出,德黑蘭的境外聖城部隊 (Quds Force) 在2013年中後期曾以約7.2萬美元的代價,對真主黨提供約670噸的硝酸銨。

報導指出,德黑蘭的境外聖城部隊 (Quds Force) 在2013年中後期曾以約7.2萬美元的代價,對真主黨提供約670噸的硝酸銨。

一名西方安全專家還告訴《世界報》,真主黨可能打算使用硝酸銨對以色列展開攻擊,並指出該組織當時正努力挖掘多條伸入以色列的攻擊用隧道,並認為他們計畫在隧道內使用炸藥來進行攻擊。

新聞日期:2020/09/18

 

經文與禱告


詩篇35:1, 7-8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因他們無故地為我暗設網羅,無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願災禍忽然臨到他身上!願他暗設的網纏住自己!願他落在其中遭災禍!

耶利米書31:10
列國啊,要聽耶和華的話,傳揚在遠處的海島說:趕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

 

禱告方向:

  • 為真主黨處心積慮的計謀因這次貝魯特爆炸案再次被關注,且列國開始警惕來向神獻上感謝,除了繼續為貝魯特受災貧困家庭禱告之外,當我們為此篇新聞重點列國維安與仇敵的伎倆禱告時,請以神的話語來為以色列平安禱告,願仇敵自己設的網羅纏住自己,神親自看守以色列,好像牧人看守羊群。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