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回歸旅程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ANASTASIYA GOODING/ ICEJ NEWS

回歸以色列的漫長旅程

在ICEJ的協助下,萊拉 (Lera) 實現了回歸以色列的夢想

 

感謝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慷慨解囊,我們成功完成這趟旅程!7月份ICEJ帶著283名猶太移民,搭乘回歸班機回到以色列。這表示我們能夠達成「Rescue250」活動的挑戰,即使冠狀病毒仍持續在世界延燒,我們每個月至少能資助250名猶太人,搭乘撤僑班機回到以色列。

媒體大幅報導與冠狀病毒有關的負面消息,因此能夠分享這樣的好消息,實在令人振奮!事實上,過去五個月內ICEJ已設法帶著1,349名猶太移民,搭上由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Jewish Agency) 安排的班機,回到以色列。

我們也想要與您分享莫瑟切夫斯卡婭 (Mashevskaya) 一家人的動人故事,他們最近剛搭乘ICEJ其中一架回歸班機來到以色列。萊拉·莫瑟切夫斯卡婭 (Lera Mashevskaya)、她丈夫伊凡 (Ivan) 和三個孩子(斯拉維克,阿德里安和艾麗絲)回歸以色列後,他們一家人在特別安排的防疫旅館內住了兩個星期。這讓他們有時間思考這趟漫長回歸旅程,歷經家庭危機,並在以色列重新開始。

13歲那一年,萊拉去參加以色列猶太事務局在俄羅斯舉辦的猶太青少年夏令營。在營會中,萊拉首度感受到自己是猶太人,並開始學習關於猶太人民的歷史與傳統。

從那一刻起,在萊拉心中燃起前往以色列的強烈渴望。但是她的母親徹底反對。離她夢想實現又過了十三年。她第一次造訪以色列,是參加海外年輕猶太人為期10天的以色列尋根之旅 (Taglit Birthright)。

萊拉描述:「當時,我已遇見我的丈夫伊凡。我們很快就為人父母,生了第一個兒子斯拉維克 (Slavik)。我熱切想要回歸以色列,但伊凡卻完全沒有意願。」

 

萊拉下次來到以色列,是在她29歲生日時,這時候,她和伊凡已有兩個孩子。但是伊凡仍然對移居以色列持保留態度。萊拉雖然內心煎熬,但仍明確感受到想要回到以色列的決心,於是萊拉將兩個幼兒交給她先生和母親,又去了一趟以色列。

她表示:「這個過程非常不容易,但我想要自己來體驗以色列。我對這個國家有深切的熱愛,並希望能夠搬來以色列。」

萊拉在以色列待了四個月,是『旅程獎學金(MASA)註一』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幫助海外年輕猶太人來到以色列,在大學繼續深造。她利用這次機會接受新的職業培訓,並獲得個人生活教練認證。萊拉學到的技能在俄羅斯需求正夯,而且有了這項新的教育訓練,這個家庭的情況也有所改善。

註一:
MASA(希伯來語意為旅程)是一項創新計劃,旨在為那些希望獲得以家庭為導向來申請就讀宗教學校的人提供選擇。旅程獎學金的目標包括為父母和孩子提供機會,讓他們在更靈活的環境中一起學習和體驗猶太人的生活。

萊拉表示:「幾乎我所有的MASA同學都回歸以色列,他們有希伯來文新名字,並在猶太家鄉展開新生活。然而我卻不得不回去覆滿白雪的莫斯科,回到家人身邊。然而感恩著就因我的MASA學位,我能在一家國際公司擔任教練,也因此有這更好的轉變,我的丈夫開始對以色列改觀。」

在2019年春天,萊拉懷了第三個孩子,她帶著六個月身孕,全家人以觀光身份來到以色列。

萊拉表示:「我帶他們去到這個鍾愛國家中自己最愛的景點。我們花了兩個星期,從阿卡 (Acre) 一路開車到以拉他 (Eilat),到死海泡腳、參觀耶路撒冷,在哭牆 (Kotel) 祈禱,並在特拉維夫 (Tel Aviv) 海灘上跳舞。在這次行程中,我的丈夫開始喜歡以色列,雖然他仍然不準備離開莫斯科。」

終於在今年春天,冠狀病毒大流行改變了他的想法。

萊拉解釋道:「我的丈夫不需要去到辦公室,開始在線上工作。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度過每一天,我們的關係愈來愈緊密。我的丈夫瞭解到,他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工作,於是他同意回歸以色列。終於,我的夢想實現。6月16日,我們飛到了以色列!」

 

萊拉和伊凡這對夫婦一路走來並不容易,現在他們想要協助其他夫婦克服彼此歧見。於是,他們創立了「家庭教練計劃」來協助其他夫婦。抵達以色列後,即使在兩週的隔離期間,他們仍然為防疫旅館中的其他移民家庭提供諮詢服務。

萊拉總結:「我們希望成為能夠為這國家及美好人民帶來福祉的家庭。為了回應我們收到的愛與關懷,我想讓其他人感受三倍以上的愛、付出與關懷,作為回饋。」

我們很高興,ICEJ這群基督徒能夠改變眾多猶太移民(如萊拉及其一家人)來到以色列的生活,從中扮演積極的角色。隨著八月份的到來,我們希望再次挑戰您,能夠與我們同心協力,在本月份帶領至少250名猶太人回到以色列。您可以在回歸救援班機上為有需要的猶太個人或家庭預留位子。

這是一項預言性人道救援任務,即使身處冠狀病毒危機,您也可以協助讓回歸以色列之門持續敞開。

 

立即為需要我們幫助的猶太家庭預訂座位!並關注我們在此緊急Rescue250行動中取得的進展!

救援行動,現在開始

新聞日期:2020/08/04

參與線上奉獻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2:39-41
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羅馬書3:25-28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既是這樣,哪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所以(有古卷:因為)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藉由萊拉的生命故事,我們看見回歸的旅程許多猶太人的回家之路都在祢的手中巧妙地安排著,突然間我們再次地感到殊榮,能夠參與祢眼中瞳仁的工作。祢與猶太人立下永約,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如今許多人回歸看似回家旅程已告一段落,但其實才正要開始,不僅是在以色列當地生活的開啟,更是與主親近認識耶穌基督的開啟,天父,祢打開這些回歸猶太人的眼睛,讓他們有機會聽聞福音,是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我們為回歸的猶太人禱告,不僅能在以色列安身立命,更是與主耶穌生命冊上有份,接受耶穌就是他們的彌賽亞。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