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猶太大屠殺倖存者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JP

在烏克蘭地下室發現猶太大屠殺中遭殺害的286具猶太人屍體

戰後地下室被人打開,但這些地下室打開後並沒有移動這些屍體,只在上面標明這裡是大屠殺地點。

在烏克蘭的猶太大屠殺受難者大型墳塚。(photo credit: MIKHAIL YEHUDANIN)

 

在烏克蘭薩塔尼夫 (Sataniv) 市鎮廣場市集下方的地下室內,發現了286具猶太人屍體,大多數是婦女和孩童。

這個市鎮曾以組織完善的猶太社區聞名,那裡有許多猶太啓蒙運動 (Haskalah Movement) 的先驅,包括艾薩克·薩塔諾夫 (Isaac Satanow)、梅納赫姆·孟德爾·萊芬 (Menachem Mendel Lefin) 和亞歷山大·澤維·瑪格里奧 (Alexander b. Zevi Margaliot) 都曾住過當地。猶太人在該地區歷經數百年的迫害後倖存下來之後,德國人卻在1942年5月潛入當地,殺害了800人,其中大多數是猶太人。

根據以色列新消息報(Ynet News)引述蘇聯情治單位(KGB) 的記錄,以及戰後返回該城市的目擊證人記錄,這286人中分別在兩間地下室的毒氣室內遭毒氣殺害。

戰後地下室被人打開了,但這些地下室打開後並沒有移動屍體,只在上面標明這是大屠殺地點。不過,多年來,地下室入口消失在座落其上嚴重毀損的住家瓦礫堆中。

當地猶太社區在經過幾回合的法律訴訟後,終於取得地下室所有權。在2019年開始於原址展開搜索,並逐一找到遭殘忍殺害的罹難者屍骨和衣物。在瓦礫堆中還發現猶太家戶門口放置的門框經文盒 (Mezuzah),表示地下室上方的廢墟曾屬於一戶猶太人家。

這些留在地下室內的猶太遺骸,經收集成袋後,被送往該市古老的猶太墓園中埋葬。

新聞日期:2020/7/26

 

台灣ICEJ為您中文翻譯,請您收看當時在德國有許多神的僕人使女,為什麼會跟隨希特勒的腳蹤殺害猶太人,或者對於殘害猶太人視而不見?就在萬恩湖別墅(Van Wannsee),位於德國柏林的一座令人驚嘆的豪宅,是納粹領導人歷史性的會面地點,他們在那裡決定了「最終致命性的解決方案」以消滅猶太人。

這個可怕決定的根源是什麼?一群人怎麼能為這樣的惡行辯護來反對他們的同胞?

藉由此影片,我們將探討導致「最終致命性的解決方案」所形成的意識形態,並從我們拋棄上帝聖言的寶貴真理時所發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訓。

ICEJ安慰以色列百姓的獨特方式之一就是藉由ICEJ在海法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懇請您參閱官網請訪問 更多了解海法之家 了解如何幫助大屠殺倖存者。

線上奉獻幫助猶太大屠殺倖存者晚年生活

其他奉獻方式

更多延伸閱
更多延伸閱讀教會與大屠殺(一)
教會與大屠殺(二)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14-18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裡。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

以弗所書1:7-12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或作:成)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老年的猶太大屠殺倖存者禱告,我們深深地盼望這些老爺爺奶奶們都有幸得著祢的救恩,祢以慈愛的聲音呼喚他們,並保抱他們,他們的靈要明白即或有忘記的,祢卻沒有忘記他們。歷史上殘害的悲劇,是人類共同所承擔,惟願我們身為神兒女的為此禱告並警醒,不再淪陷與殘害。感謝主使用ICEJ安慰神的百姓,看見猶太子民在海外飄泊後有著列國基督徒的幫助得以回家;看見海法之家在照顧猶太大屠殺倖存者的老年生活,活得更有尊嚴是更精彩豐富的生活。當中也有爺爺奶奶因此信主,我們知道這是祢豐富的恩典。感謝主恩待台灣ICEJ,是祢感動台灣許多的教會看見祢要在現今這個時刻所做的工作,好叫我們是照著祢旨意所預定的,叫祢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謝謝耶穌,繼續恩待華人弟兄姐妹們繼續安慰與祝福猶太百姓。禱告奉靠主耶穌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