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瑪利亞衝突加劇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Arutz Sheva 7|新聞日期:2020/7/10

驅散撒瑪利亞地區時,邊防警察受傷

以色列邊防警察在前哨地區拆除未經核可的違章建築時,與數十名猶太示威者爆發衝突。

其中一名受傷的邊防警察。(Police spokesperson)

 

週五上午(7/10),數十名右翼激進分子在撒瑪利亞(Samaria) 靠近伊扎爾鎮(Yitzhar)附近的山頂前哨社區,與以色列安全人員發生衝突。

在衝突中有兩名邊防警察因而掛彩。經診斷兩人傷勢輕微,其中一名警察被示威人士毆打,另一名警察臉上則遭人噴灑胡椒噴霧。當中一名示威男子年約20多歲,在此傷害事件中,向受傷的這名邊防警察施以胡椒噴霧後,即遭到逮捕。

該事件是發生在伊扎爾鎮附近的庫米烏里(Kumi Uri)社區,當時警察正在驅離並拆除未經核可的違章建築。至少有30名猶太抗議民眾於週五(7/10)聚集在庫米烏里,希望重建先前以色列安全人員拆除的木造建築。

 

在上次拆除工作完成後,以色列國防部 (Defense Ministry) 即宣布該地點為軍事禁區,並要求安全人員驅離當地所有民眾。猶太激進份子週五(7/10)開始重建違章建築後,邊防警察和警方被派往現場,驅離激進份子並拆除該建築物。

警察單位的聲明表示,警方在前往庫米烏里的途中遭遇路障。示威者對警方丟擲物品,並在現場焚燒輪胎。抗議人士時而對安全人員噴灑胡椒噴霧。

 

安全人員最終驅散了抗議人士並拆除未經核可的建築。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51:1、4
你們這追求公義、尋求耶和華的,當聽我言!你們要追想被鑿而出的磐石,被挖而出的巖穴。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

約翰福音1:15-18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在猶大與撒瑪利亞地區的極端猶太份子禱告,他們素來仰望祢藉著摩西所傳的律法,卻不認識祢。求主恩待引領這些追求公義尋求祢面的百姓,開啟屬靈的耳朵聽明聖靈的呼聲,向祢留心,因著祢豐足的憐憫,藉著耶穌基督使他們在祢恩典和真理中有份,揭去面上的帕子,打開屬靈的眼睛,看見父懷裡的獨生愛子耶穌將神表明出來。願主恩待受傷的士兵們,儘早恢復健康,也有好的對策來面對往後激進的猶太份子。禱告奉靠主耶穌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