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敘利亞北部舉行的美土聯合巡邏期間,一架美國軍車在土耳其邊境牆後面被攝。(Credit:MURAD SEZER / REUTERS)

三方勢力聯盟敵對以色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JP|新聞日期:2020/7/5

本週台灣ICEJ影音新聞2020/07/09 

土耳其與俄羅斯和伊朗研擬在敘利亞的反美政策,以抨擊以色列

美國表示,現今在敘利亞東部也就是靠近約旦邊境附近的坦夫那裡設有軍事基地,主要是保衛石油。

2019年,敘利亞北部舉行的美土聯合巡邏期間,一架美國軍車在土耳其邊境牆後面被攝。(Credit:MURAD SEZER / REUTERS)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上週三開了一場線上會議,目的的是協調彼此在敘利亞的努力。這場會議並不是現在開始,早在2017年他們就一直在舉行類似的會議,這是所謂的阿斯塔納進程(註一)的一部分。

註一:
阿斯塔納進程又稱為敘利亞和平進程,主要目的在於解決敘利亞內戰,眾所周知敘利亞內戰自2011年以來一直不間斷,甚至已經蔓延到邊界之外。和平進程由阿拉伯聯盟,聯合國,敘利亞,俄羅斯和西方大國代表使節主持。結束衝突的談判方通常是敘利亞政府復興黨派和敘利亞反對派的代表,而西方支持的庫德部隊則沒有進入談判框架。(出處自維基百科)

土耳其,俄羅斯還有伊朗打著這個名號來開了場線上會議,這場線上會議,他們的目標愈來愈清楚,甚至於從上週的聲明可以看見目的就在於要破壞美國在敘利亞東部的作用並孤立美國夥伴部隊。該聲明還譴責以色列在敘利亞採取的行動。他們稱以色列的行動是「破壞了穩定」,卻沒有指出以色列的行動是什麼意思。

2019年11月20日,根據報導以色列當時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西南方的貝特薩伯村莊(Beit Saber)進行空襲,圖中現場人們在檢查受損的建築物。(Credit: SANA/AFP via Getty Images)

去年10月,土耳其威脅在敘利亞的美軍,並命令美國撤離,土耳其攻擊在敘利亞的自衛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註二)」,直到俄羅斯和敘利亞政權與土耳其安卡拉政府達成停火協議,使俄羅斯進入以前受美國影響的地區以部署軍隊。美國總統川普曾誓言要退出敘利亞,此舉因拋棄犧牲了數千人與ISIS犧牲的生命的美國夥伴而受到批評。

註二:
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簡稱SDF)是一個由敘利亞庫德人、敘利亞阿拉伯人、敘利亞亞述人和敘利亞土耳其人武裝勢力在敘利亞內戰中所建立的軍事同盟。聯盟成立於2015年10月,試圖將伊斯蘭國逐出敘利亞拉卡省和其他區域。敘利亞民主力量號稱他們「團結了所有敘利亞人的武裝力量,包含庫德族、阿拉伯人、亞述人和其他生活在敘利亞地區的所有人」。此外,他們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自治、包容、民主的敘利亞。目前與美軍緊密地合作。

上週會議結束發布14點聲明,都是強調對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以及『聯合國憲章』的目標和原則的堅定承諾,並指出,無論任何情況,任何人,皆應遵守這些原則,不應採取任何行動。所有惹事破壞這些原則都應該被帶走。

他們拒絕試圖要建立新的「所謂以打擊恐怖主義為藉口的所有行動」,以及抨擊建立「獨立自治」。他們還說,他們將反對「所有獨立議程」。

如此聲明是針對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而不是土耳其控制的伊德利卜省以及敘利亞西北部非法佔領阿夫林的極端主義團體。土耳其入侵了敘利亞地區,並使用代理部隊對其進行了管理。會議的聲明都是針對美國與親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

 

經文與禱告

詩篇2:1-12
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禱告重點

  • 為土耳其、俄羅斯、伊朗三方勢力被神瓦解禱告,不與神相合的,就是敵對神的,不同神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 我們為當地教會興起禱告,起來為主站立,先捆住那壯士,以詩篇第二篇為三方勢力所有的詭計被神的鐵杖打破摔碎禱告。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嗤笑他們,神已經立祂的君在錫安是神的聖山上。
  • 目前以色列疫情關係,許多猶太人彌賽亞信徒教會與阿拉伯基督徒教會有所缺乏,無法再繼續雇用同工,許多同工生計需要幫補,感謝主,有些當地教會能夠彼此幫補,請繼續禱告,為著以色列當地失業年輕的主內弟兄姐妹們禱告,在這一波因疫情失業裡,格外經歷主的恩典夠他們所用,耶和華以勒的神為他們預備倉裡有糧。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