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位於耶路撒冷近郊梅瓦塞萊特錫安 (Mevaseret Zion) 地區的哈沙龍學校 (Hashalom School),以色列師生在返校後都戴上防護口罩。(Yonatan Sindel/Flash90)

因疫情使以色列教育體制停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OI|新聞日期:2020/6/11

以色列教育部盼透過法院強制要求教師將學期延長

由於冠狀病毒疫情導致長時間封鎖,以色列教育部因此要求學校增加九天上課日。以色列教育部長戈藍表示,他不容許教育體系陷入「脫序」。

2020年5月17日,位於耶路撒冷近郊梅瓦塞萊特錫安 (Mevaseret Zion) 地區的哈沙龍學校 (Hashalom School),以色列師生在返校後都戴上防護口罩。(Yonatan Sindel/Flash90)

 

為了將學期延長,以彌補疫情期間全國長達數週封鎖而不足的上課時數,以色列教育部週四(6/18)請求全國勞工法庭 (National Labor Court),迫使教師在暑假期間需要額外上班9天。

從3月中開始的全城封鎖,讓以色列整個教育體系停擺了兩個月,課程改採遠距進行。因此教育部希望將學期延長至7月份,而國高中教師工會理事強烈反對教育部的要求,不希望讓教學工作持續到暑假月份。

雖然代表國小教職員的以色列教師工會 (Israel Teachers Union) 已經同意這項計畫;但代表國高中教師的中等學校教師協會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Association) 卻不願意配合。以色列教師工會同意的條件是中等學校教師協會也必須簽署這份協議。

在這項要求的持續角力以及雙方談判破裂的情況下,以色列教育部現在請求勞工法庭,強制中等學校教師協會約束其所有成員,必須在一般學期結束後繼續工作。

教育部長約阿夫.戈藍(Yoav Gallant)表示,他將捍衛這項做法,且不容許因為「少數的個人意願」而讓教育體系陷入「脫序」。戈藍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竭盡所能,做好份內的工作。」

2020年5月18日,以色列教育部長約阿夫.戈藍在耶路撒冷教育部。(Olivier Fitoussi/Flash90)

 

本週稍早,戈藍已宣布,他有意讓幼稚園和國小1到6年級上課至7月13日,而不是原先的6月30日。接著他表示,幼稚園和1到4年級將繼續暑期輔導計畫,一直到8月6日。

此外,中學和部分高中生 (7到10年級) 會持續上課至7月1日,而不是原先的6月20日。而11和12年級學生則在本週末結束正規課程後,從6月22日到7月27日進入大學入學考試階段。

當以色列財政部表示,將縮減拒絕增加授課天數的教師薪資,在幾天後,教育部就決定將教師協會問題送交法院審理。

2019年8月27日,中等教師協會主席蘭·埃雷茲 (Ran Erez) 來到全國勞工法庭。(Yonatan Sindel/Flash90)

 

以色列財政部的薪資與聘僱協議 (Salary and Employment Agreements) 處長科比.巴-內森 (Kobi Bar-Nathan),週一寫信給教育部處長撒母耳.阿布阿夫 (Shmuel Abuav)。如果7到10年級教師不願意增加工作天數,他們就收不到封鎖期間投入遠距教學時數的全額薪資。

中等教師協會主席蘭.埃雷茲 (Ran Erez) 駁斥這項威脅,認為這項做法毫無法律根據。埃雷茲在一項聲明中表示:「財政部在折磨這些高中生後,現在輪到高中教師,這些威脅既空洞又缺少法律效力。」

埃雷茲週四(6/18)在聲明中表示,他不會被教育部好鬥成性的作風給打倒,會在法庭上繼續反抗將學期延長。

 

經文與禱告

歷代志上12:32
以薩迦支派,有二百族長都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他們族弟兄都聽從他們的命令。

以弗所書5:15-16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以色列教育部、中等學校教師協會、財政部等三方角力問題交託仰望在祢的手中,求祢將彼此所爭執的各點都能以學生利益最大化來衡量,將教師的權益也交託給祢;祢設立寶座在以色列政府當中,在教育部與中等學校教師協會並財政部掌權,祢的寶座是以公平和公義為根基,我們求告祢在相關部會與組織協會中興起如以薩迦支派的二百族長有著通達時務的恩膏,知道以色列人現今所當行的,並彼此有傾聽的耳。天父,謝謝祢賜給我們豐富的話語與恩典,告訴我們如今應當謹慎行事,奉主名祝福教育部與教師協會當像智慧人,幫助兩造之間有所平衡,能夠對於學生以及整個教育體制有著最大的利益,也祝福老師們的薪資與假期都有所平衡,天父,祢樂意祝福以色列,垂聽我們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我們禱告著許多教師們在經濟上都能有餘,政府顧念教師們長年沒有增加薪資的辛勞,並有所補償,賜福以色列上下有著合一對抗病毒的決心。我們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