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僅出生10天的敘利亞嬰兒經由塞浦路斯轉機前往以色列進行緊急手術。(Sammy Revel/Twitter)

以色列拯救敘利亞嬰兒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OI|新聞日期:2020/6/11

出生僅10天的敘利亞新生兒飛往以色列接受緊急開心手術

新生兒從塞浦路斯轉機以色列,前往拉馬干的示巴醫療中心,
接受先天性心臟問題矯正手術,目前已進到恢復室。

2020年6月11日,10天大的敘利亞寶寶正準備從塞浦路斯飛往以色列接受緊急手術。(Sammy Revel/Twitter)

示巴醫療中心 (Sheba Medical Center) 表示,10天大的敘利亞男嬰在週四(6/11)早上從塞浦路斯飛往以色列,接受先天性心臟問題的緊急矯正手術。以色列拉馬干 (Ramat Gan) 醫院發言人對以色列當地媒體記者表示,這名男嬰在當天稍晚接受手術,目前已移至恢復室,但需要仰賴呼吸器。

醫院發言人表示,這也是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示巴醫療中心首次接收國外的緊急病患,這家醫療中心經常被列為世界最佳醫院。類似情況在疫情爆發前相當常見,而且他們接收的病患不只來自以色列的盟國,也有與以色列無邦交的國家,例如敘利亞和伊拉克。

2020年6月11日,僅出生10天的敘利亞嬰兒經由塞浦路斯轉機前往以色列進行緊急手術。(Sammy Revel/Twitter)

發言人表示,嬰兒的父親將會一直待在醫院,直到醫生確診孩子已經恢復良好適合長途旅行離開以色列。這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

以色列駐塞浦路斯大使薩米.雷維爾(Sammy Revel)表示,將男孩帶到示巴的努力需要得到耶路撒冷「特別批准」,並需要塞浦路斯衛生部的協調。

自2013年至2018年,以色列在敘利亞邊境沿線實施了一項計劃,允許該國內戰受災地區的居民進入以色列接受醫藥治療。但由於敘利亞獨裁者巴夏爾.阿薩德 (Bashar al-Assad) 掌控敘利亞南部,這項計劃才在2018年夏天告終。

 

經文與禱告

申命記6:4-9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腓立比書4:6-8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以色列示巴醫療中心與以色列政府並塞浦路斯及時的幫助向祢獻上感謝,拯救才出生僅10天大的嬰兒,使他有新生的樣式並活潑的心,這真為美好。天父,感謝祢不僅使整個醫療手術能夠順利,更是幫助這個孩子在日後成長期間有機會來認識祢,我們禱告他的生命要成為祝福以色列的器皿,日後回到敘利亞,孩子的父親與家族都要來成為與以色列和睦的器皿。天父,願祢的心意成就在其中。我們禱告祝福以色列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我們的神,保守以色列常在主愛中,無論是猶太百姓與阿拉伯百姓,都能夠在和睦與尊重雙方文化不同來接納彼此,將所有主內家人的家庭們來禱告仰望祢,願天父更多的祝福傾倒在我們主內家人的生命當中,使他們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他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所有人的心懷意念;願傳福音的動力與創意賜福予以色列主內家人們。願更多從以色列發出的,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我們會看到以色列更多地來祝福萬邦萬族;好叫父的心得喜悅與滿足。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