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暴動

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爾·李伯曼(中)以及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蓋帝·艾森果特(右)

  如果加薩暴動持續下去
以色列警告將採取「更嚴厲措施」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4/03

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爾·李伯曼(中)以及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蓋帝·艾森果特(右)

國防部長阿維格多爾·李伯曼Avigdor Liberman 於週日發出警告,假如加薩的巴勒斯坦人在邊界重新啟動激烈抗爭,以色列將採取更強烈措施。

以色列官方表示,上週五在場的多數巴勒斯坦抗議者都是哈瑪斯恐怖組織付費僱用的激進份子。國防部長阿維格多爾·李伯曼於週日聲稱,據估計現場總計4萬名暴徒中至少有 90%都是拿錢的激進份子,包括著名的恐怖分子。根據報導,有17名巴勒斯坦人跟以色列國防軍在邊境發生衝突並且喪生。

李伯曼拒絕國際間要求調查衝突事件之呼籲,並譴責梅雷茲黨Meretz party主席塔瑪爾·贊德伯格Tamar Zandberg加入聲援要其徹底調查。贊德伯格表示這事件「有必要叫以色列進行獨立調查,包括調查戰鬥規則,以及軍方與政治界是否有做好準備面對情勢。」李伯曼針對這項發言,宣稱梅雷茲黨在國會所代表的是巴勒斯坦那一方,而非以色列的利益。

在週五的所謂「返回家園大遊行」中,巴勒斯坦暴民向沿著安全屏障而部署的以色列軍人丟擲燃燒彈與石塊,抗議者使用燃燒的輪胎與其它暴力工具,試圖突破或者破壞防線,不過卻沒有成功。甚至有抗議者對士兵開槍射擊。根據以色列國防軍,死者中至少有10名是知名恐怖份子,哈瑪斯已經確認其中五名死者是隸屬該組織軍事側翼的成員。

李伯曼將這次抗議事件稱為「恐怖大遊行」,並盛讚軍隊「以最佳方式執行任務。」沒有任何以國士兵在衝突中喪生,軍隊滿懷希望,認為雖然邊境的抗議行動還在持續,但最糟糕的暴力行徑不會再重複。

李伯曼強調,儘管加薩聲稱發生人道危機,哈瑪斯統治者卻耗費一千五百萬元補助該抗議行動。

以賽亞書54:17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親愛的天父:祢要做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作其中的榮耀。我們為著迦薩走廊,以巴邊境禱告,不再有無辜的百姓受到傷害,搭救居民脫離一切的兇惡。求主顯明惡者的詭計,在列國當中掌權,讓世人明白真相,不被不實的媒體報導引響。求主彰顯祢的全能及公義,讓攻擊以色列的器械,不論是武力、不公義的報導都要被擊敗。主祢是以色列的公義,願主彰顯祢的榮耀彰顯在以色列全地及巴勒斯坦地區,願祢的愛與救恩臨到這地的百姓,因為唯有主的愛能化解一切的仇恨,唯有在彌賽亞耶穌裡有盼望、有永生。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