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以賽亞書40:1)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外觀

1980年,以色列政府宣佈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如同三千年前大衛王所建,此舉引起國際政治界嘩然,阿拉伯國家聯盟以「不供應石油」作為脅迫,最終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將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不但如此,原本的13個國家亦將大使館自耶路撒冷撤出。

當時定居以色列的一群基督徒長老正歡慶住棚節,他們感受到以色列在此國際事件中深深受傷,感受到上帝呼召他們在耶路撒冷成立一個「基督徒使館」,領受的異象是以賽亞書40章1節「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以「僕人的心」服事以色列人民,表明基督徒與以色列一同站立。

1980年ICEJ成立,元老、以色列官員來致意。

同年(1980年)九月三十日,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簡稱ICEJ)成立,是耶路撒冷唯一的大使館,被視為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錫安主義機構。

如今,基督徒使館代表全球超過125個國家的基督徒,致力於以歸回及慈惠事工支持以色列,也教導全球教會—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是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間和好的管道。

 


 

ICEJ的事工異象

向猶太人及以色列分享愛與關懷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以賽亞書40:1)

在以色列各地執行社會慈惠工作及人道關懷,與以色列分享神的愛,並向以色列伸出安慰的雙手。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持續地提醒、鼓勵世界各國的基督徒為耶路撒冷、 以色列及中東求平安禱告。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以賽亞書62:6~7)

在世界各地教導「基督徒愛以色列的聖經基礎」, 及如何正確地與以色列連結。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以弗所書2:12~14)

結合各地基督徒領袖、教會及機構,有效地在自 己的國家為以色列及猶太民族發聲。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參與將全地流散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的偉大計畫。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以賽亞書49:22)

搭起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間和睦的橋樑。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