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猶太社區的成員參加在衣索比亞北部貢德爾,名為希望猶太會堂(HaTikvah Synagogue)中舉行的禱告會。(photo credit: REUTERS)

  以色列政府期望在一個月內
核准1,000名衣索比亞籍「阿利亞」回歸以色列

2017年僅1,308名衣索比亞籍猶太人獲准移民以色列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by: Jerusalem Post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2/27

衣索比亞猶太社區的成員參加在衣索比亞北部貢德爾,名為希望猶太會堂(HaTikvah Synagogue)中舉行的禱告會。(photo credit: REUTERS)

內政部和總理辦公室告訴國家管制委員會:「政府將在四周內批准居住在貢德爾和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1,000名衣索比亞移民審核」。

內政部人口暨移民管理局局長斯洛莫.莫爾-約瑟夫(Shlomo Mor-Yosef)以及總理辦公室副主任伍迪.普瑞爾(Udi Praver)表示,他們向政府秘書處提出緊急請求,希望在內閣會議上討論此案。他們也通知國家管制委員會主席,也是猶太復國主義聯盟的國會議員雪莉.雅濟莫米哈(MK Shelly Yacimovich)將在四周內批准2018年預算中的資金。

2017年共計1,308名衣索比亞人移民以色列,根據內閣對於這個議題的最新決定,到2020年底前,以色列最多可以接納9,000名衣索比亞籍移民,今年內閣需要作成一個新的決議繼續接納衣索比亞籍「阿利亞」回歸以色列。

衣索比亞出生的以色列人出席了週一的會議,這些人在以色列國防軍中服役,但他們的兄弟姐妹還留在衣索比亞境內,那些人在貢德爾和阿迪斯阿貝巴的過境營區中已等待多年,為了能獲得核准移民到以色列。

內政部人口暨移民管理局局長斯洛莫.莫爾-約瑟夫(Shlomo Mor-Yosef)指出,已有1,000人當中是被核准移民了,這些是之前已移居以色列境內之民的雙親或子女。對於之前已移民到以色列的父母和子女、然而他們的某些子女卻仍留在衣索比亞境內,而這些子女卻不包含在配額當中。這意味著,現階段共有2,191名已移民以色列的衣索比亞人,但他們的兄弟姐妹共計2,433人仍未能獲准成為「阿利亞」。

「這只是我們初步列出來的清單,乃是為了因應這項議題的迫切需求。」莫爾-約瑟夫(Mor-Yosef)說:「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繼續擴大這個計畫,只要是在預算架構的依據底下,我們會盡力達到更高的移民人數。」她指出:「問題還是一樣,為何其他6,000名等候成為「阿利亞」的衣索比亞人還在持續忍受這樣的『折磨』? 這非關預算…有很多因素造成政府對他們的漠視,因為政府並未視他們為猶太人,然而他們當中也沒有人是像其他國家要尋找出是不是猶太人那種很好辨認的男性帶有繸子的服飾」,雅濟莫米哈(Yacimovich)補充說該小組將密切關注此事。衣索比亞阿利亞倡導組織則強調,1,000人在等待移民的衣索比亞人中,只佔很小的一部分。

以賽亞書43:5-7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親愛的天父:祢是信實、良善充滿憐憫的父親。在過去的年日,祢帶領祢的百姓從四方回歸。我們禱告衣索比亞的猶太長兄,得以像北方俄羅斯的猶太人大量的被釋放回歸到以色列。求主親自在以色列政府動工,不但是能編列預算、獲准這些等候回到以色列的猶太人,更是能重視他們並提供更多的配套專案,協助他們回歸的生活能夠順利並很快地融入以色列社會當中。當我們看見以色列政府通過衣索比亞祭司長老(Kessim)地位,向祢獻上感恩。因為主是不偏待任何人的神,衣索比亞的猶太人是主榮耀的創造。我們也為著衣索比亞猶太長兄的救恩禱告,求主對他們吹氣,他們不單是等候回到以色列這應許之地,乃是透過彌賽亞耶穌回到父神的家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